Saturday, May 17, 2008

黑孩子罗伯特

今天上的课文
因为和老师关系不好
我在他的节都选择睡觉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听这个
从小我读华文
我很讨厌老师慢慢讲理解文
所以每次我一定自己先看完
然后就闷死=.=
今天也一样我看完了
觉得有感触
这个世界还是逃不过种族歧视
就像人们在街上看到黑人
或者发生杀人事件
矛头必定指向黑人
这很不公平
黑人是我看过唯一一个最友好的种族
无论人不认识
只要你和他们说声hi 他们绝对乐意向你说回hi
甚至给了你们一个亲切的拥抱
肤色使人们没有的选择的东西
希望不要有种族歧视



黑孩子罗伯特
他喜爱f15飞机玩具
由于家里妈妈每天都带回不同的男子
他根本没有父亲的爱
他妈妈告诉他
他爸爸死了
他连自己的爸爸都没有看过
只是懂人一旦死了
就永远看不见
他也没有人关心
更别说有钱买那玩具
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存钱计划
但是始终还是不够
于是班主任就介绍他去一些家里做家务做清洁
另一方面它在班上喜欢上一个白人女孩
女孩常说她爸爸很讨厌黑人
常常骂罗伯特
但是罗伯特并没有讨厌他
日子过去了
罗伯特算了算自己所赚的钱
足够买他想要得玩具
那时他最梦寐以求的东西
他很开心地把钱收进口袋
去到了学校
老师告诉同学们
女孩得了肾癌
她爸爸所工作的工厂倒闭了
急需一笔钱来治病
希望同学们捐助
有同学问老师
肾癌会不会死
老师说可能会
罗伯特听了
害怕极了
他不要那女孩死
不要永远看不到她
但是身上的钱是为了自己心爱的玩具
但最后他想了想就把钱从口袋里钱捐了出来
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外跑
他害怕自己会后悔
但更怕会永远看不见那女孩


女孩还是去世了
班上的黑人孩子只有罗伯特一人参加了葬礼
那女孩的爸爸和班主任说了几句
就往罗伯特作的地方走去
罗伯特害怕着因为女孩的爸爸讨厌黑人
女孩的爸爸走近罗伯特
拍了他的肩旁
还抱了罗伯特
罗伯特第一次感受到父辈的拥抱
那是十分温暖的
罗伯特没有想过第一次的拥抱来自女孩的爸爸
她爸爸还感谢了罗伯特的捐助
并说女孩常常在家里说喜欢罗伯特这个黑人的性格
最后罗伯特还代表了同学们为女孩扶灵



感受良多
大家读华文课本的时候应该有读到这个故事吧





leong ee leng
我不知道告诉过多少次了
我的名字那么难记?
我很大方的
原谅你


谢谢chai chin n 一个不是很熟的人的关心昨天
thx





今天下午到晚上时分
一直和tong讨论如何写那些字
谢谢tong帮我完成了
还想在晚上send给你的
你没上网
本来想打完dota就打给你
哪里知道你传来了消息
那个人就像以前的我?
慢慢就会变多
不怪的你的回复断断续续的
即使你说在想东西还是看戏
那么长时间了我怎样都懂有不一样咯
我Join了game继续和cs玩dota
如果早一步打给你我就不知道这件事情了
好咯cs dc了剩下我一个在game里面
唉 输到妈妈都不认得
算了吧
你说要看戏
我看了看时间
你回了我
问我不是要打给你?
我心想
亏你还记得
不过接近十二点
打不打没分别
你都睡了
可能我觉得有人隔着我和你谈
我的回复肯定有所保留
和我常常sms的人以前都知道
我不想和另一个人同时sms一个人
我宁愿自己不要sms
同样的我自己也不会同时间和两个人sms
所以有很多人我都没有回
回想起来你连晚安都省了
有可笑
下次我会自己不回复当你多过一个人谈
这是我的怪癖
一路以来都没有改变过
也不觉得有问题
就慢慢多一个我出来
一定比我好
我想没有人比起我的脾气更难顶的
他们的回复应该很好
我的回复是看心情不会去伪装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很乐意去听wj n tong的love story
很sweet tong n shimin
Wj也有好的发展
要找我当聆听者我十分愿意
感觉上时间好像多了
唉 所以听你们的故事的时间都有了
你们要加油
像tong说的我可能是你最好的顾问
谢谢你的信任
还有wj加油









tong make for me

4 comments:

chin said...

sotong 和 shi min在 一 起 ?
哪 一 个shi min?

Anonymous said...

phewww phittt congrats to tong =D
yu i tot u tq me timmm hahas
yuan lai is tq chin ==

loy said...

chaichin better than u lo
at least chai chin won like u evryday zat zat zat=P

chin said...

wakaka
leng u see u
mzik mzik mzik
aik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