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Final meeting

很好
会议的结果
如果我在场
我会和三舅断绝关系
你 从来都不是我欣赏的人
这次我想叫你
不如去死吧



会议的结果
是家里人都断绝了某分关系
现实是很讽刺的
我的外婆家
一个我从小到大都居住的地方
我在这里由baby到现在
我看着这里每一个细节的变幻
似乎没有人比我更向往这个地方
但是今天
从小到大冲斥着欢笑声的这个地方
随着今天会议的结束而变得不再欢乐
当会议举行前
大家表面上都很开心的吃着晚饭
我也和我最喜欢的baby表弟妹们玩
我还叫了一声:“fat leng su su sit fan"(这是客家话fat leng就是我的二舅)
过后发生了更讽刺的画面
客厅都是小孩子的欢笑声
姨丈们和舅母们都带着各自小孩在玩乐
但同时间在厨房所有姓周的人走下来的那一刻
他们是严肃 是残酷 是已经准备好如何争论了
顿时减让我觉得
这个世界很恐怖

我那个二舅听了律师的话
把现场都给录了起来
我一直在客厅
很想探个究竟 就假假进去喝水
原来 会议的进行完完全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没有等到会议结束就回家了
回到家时妈妈的眼眶是红红的
我探个究竟
原来事情去到了这个地步
回想起刚才那可恶的舅母就站在我的旁边
我后悔了没有slap她两巴的决定



根据正常生意买卖及逻辑思考的换算
打个比如
我三年前向你买了块地
市价为60k
但是当时已经成立了买卖
可是你弄不见地契
花费了三年
如今现在应该是你卖给我的时候了
但根据现在的市价
为180k
你却要以这样的价钱才肯卖我
那一正常角度以及生意买卖理念
成立买卖时候你弄不见地契
让我白等了三年
却现在不承认售价60k
而是要180k


以法律角度
由于这是一宗涉及祖屋和家庭内的私人买卖
在成立买卖的时候是用口头协议
现在打个比如
我爸爸是我外公
我是我小舅
我哥哥是我二舅

我爸爸现在要分祖屋
现在有两个地址
我和哥哥各拿一个
由于我爸爸在外面看中了一间屋子
我哥哥却想要
于是我爸爸把它那一个地址的钱(60k)给了我舅舅去买
但他失去了这块土地权
由于给钱过程中没有定下任何法律文件
以及那块地仍然没有改名
所以名字仍然是我哥哥
但是这个时候我拥有一块地
但是我想买另外一间
把他们合枰起来
由于市价为60k
我就把这笔钱给了我爸爸
现在要等的就是我哥哥把名字割给我
但这个时候
他说不见了
结果弄了三年
我把钱60k都给了爸爸
但是这个时候你说我应该给180k
根据法律
由于当时我爸爸给钱我哥哥的时候没有任何证据显示
所以这块地仍然属于我哥哥
不能当作土地的买卖
意思说我现在必须拿出120k给我爸爸(因为之前给了60k)
才能把它归为己有
这是法律的漏洞



现在回来主观的角度
当年我爸爸给我哥哥的钱是真的
现在他说没有证据 是他律是教他的
会议现场被录下来 这不是很讽刺吗?
当年你因为不要这块地得到了60k
但现在值180k
你死都要我给这个价钱证明了你的不甘愿现在用60k买到
但也别忘记了
交易是在三年前成立的
拖到来今年也是因为你弄不见地契而造成的
你不能不服

客观的思想
你用法律限制了所有口头上的协议
造成无话可说的场面
你当家里是什么?
金钱战场吗?
家人用亲情的信任
你却用法律的束缚
旁观者一看就知道你的用意






在我立场看来
发生了很多意外
外公变得很不理智了
他竟然说我小舅没有给完之前的钱给他
我小舅当场无言
就算不说这个
我在外婆家那么久时间
平时外公要用钱就问小舅拿
我亲眼看到的
有什么金钱上的东西
都是小舅解决完
在你心中那个变态的二舅震得那么好吗?
为什么小舅对你那么好你却当他死的
那个变态的你就当他是宝?
还说要把所有鱼池都归他?
平时教导我怎样学好的你 究竟脑子是不是疯了???
还有三舅 我从此以后都不会认同你
平时陪我看球 如何管理事情
如何孝顺父母
家里学问最高的你
说了什么屁话?
竟然妄顾亲情两个字?
去支持法律???
支持我那变态的二舅?
你去死啦!
亏你做保险做到那么有钱
结果也只是死读书的人
竟然因为我妈妈和大姨的反抗
要和我妈妈断绝关系?
我妈妈告诉我
不理智的人
断绝了也不要哀求
即使怎样都不能向错误低头!
我妈妈比你这个舅舅更聪敏
只是他小时候外公没钱给他读书而已
你每天以为自己很聪明
但是现在你做的东西
你说的话
你要和我妈妈阿姨他们断绝关系?
外婆看不下去了
自己走进房间
我知道
他这一刻
必定不停的在落泪
我很想去找我外婆
我想念他
这不是他想发生的
外婆很喜欢大家回来吃饭的日子
很喜欢大家相聚在一起时的欢乐
为什么现在你们还要在外婆眼睛有问题的时候
制造更多的问题?
我想我妈妈也是


我还是个小孩
不能做什么
但是我期待
我长大后
当我能进去会议的时候
我会让你们闭上嘴巴


我不容许
任何人伤害我外婆
我妈妈
我不会放过你









为什么当我需要你时候你一定不在?


arsenal输了
冠军没有了
双重打击
我需要你
你在哪里?

2 comments:

kyung10 said...

大人要的有时候我们不明白 我们要的大人有时候也是不明白 就是这个道理
可能是有苦衷呢? 你不懂我不懂不能下定论
是我 我会选择不管 既然已经到这个地步了
一切的一切
口头协议在法律上是有约束力的
有时候有些东西就是酱的阿 就是不公平的
有心无力的 我很明白这感觉
就让他们去争吧 最重要只是做回你的本分
那么的简单
不要把事情复杂化就好
大人的事 就让他们的思想去解决吧
轮不到我们

loy said...

我明白我不能怎样
但是我不服气
不是简单的事情
难道我以后就和他们断绝关系?
是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