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人生如戏

今天我依然抱着乐观的态度走向校园
其实有高兴的
因为
总之 没事情了
但是那崩溃的心情
总需要时间来恢复吧?
i need time


今天去看
L change the World
比起之前的
L有型了多点
多了笑点
多了动作
多了温情
至少我有被touch到下
很好看
真的
想到日文的戏
还有一部
《一公升的眼泪》
是翎介绍给我的
很好也阿你
让我看到哭
谢谢啦还是



看完后
妈妈电话来
发生了件事情
原来又是我那讨厌的舅舅
这次比以前不同
这次你恨过分
你到底在做什么?
你这个舅舅真让人不敢恭维
我妈妈那边的亲戚都来了我家讨论
但是最终的决定还是要等明天
去我外婆家作最后meeting



事情是这样的
我外公有四个儿子六个女儿
女儿是没有分家产的
所以
我外婆家那间屋子
必须分出来
我的大舅三舅他们说不要
所以现在只剩二舅和小舅了
由于我外婆家由两间连在一起的
所以照理由应该是平分
但是我外公在三年前在外面买了间屋子
于是我那二舅舅要下了
但是原先他自己那半间却要我小舅买下60k for 地契
那是当时的市价 我三舅就算了就给他
当时需要那张地契复印本来换名字
于是他就拿去复印了
但是拖了很久一直都没有下文
但是他自己却住进了新屋子
我小舅急着要用这块地来盖新的房子
他拖了整年
原来他早已经弄不见地契
但是没有说出来
结果弄到小舅很气
小舅真的很有耐心的咯
他真的是君子 为人大方 待工人非常好
孝顺外婆 外婆家就剩他一个儿子和外婆外公一起住
我记得两年前
外公所拥有的三个鱼池面临危机
所有的小鱼被毒死了
结果整整一年不能做生意
除了要翻新全部地方
还要支付几十个工人的薪水
外公现金周转不灵
他那年应该用了400k不止
全部儿子女儿都出钱支持
我记得
小舅帮最多
还支付家里一切负担
二舅呢?
嘴巴说就厉害
你做过什么出来?
娶个老婆被老婆控制
你们以为自己很聪明?
说穿了知识贪得无厌
吝啬 自私的人
好了 地契不见了
我小舅也自己去出新的
malaysia的效率竟然花了两年
拜托二舅 你自己弄不见了
有什么理由要小舅去弄?
害小舅每天忙完这个又那个
好了 现在 地契弄出来了
小舅都没有计较你什么
偏偏是你在那边搞风搞雨
小舅才在这几天宣布要办自由餐
因为外婆家要拆了
要起新的
结果二舅拿地契来说
现在外婆家的地值200k
要小舅多付他140k
不只这样 地契要改名字又需要一年时间
所以律师建议二舅授权给小舅
就不必等了
但现在二舅要200k
很过分耶
除此之外 他做了很幼稚的东西
他sms给我妈妈和其他阿姨
说了一大堆律师和他说的条规
还要签一分什么协议书
讲到好好听要保护外婆以后的生活
实际上要限制我小舅其屋子的权利
二舅 你那妒忌心谁都看得出好不好?
小舅是最疼外婆的
你何时是没有心机的哦?
又是你那自认很聪明的诡计咯?
你们现在的孩子
你以为不让他现在和别的小孩子玩
保护到极度夸张的地步叫做好?
到以后他长大
只不过是一朵温室里的小花
或者只是自闭儿
不要以为他会在这样的情状下成才
聪明反被聪明误我告诉你们
现在弄出这样的东西来
又要回这间屋子
在你心中就真的只有这种自私?贪婪?
弄出这些条约你认为自己很孝顺父母?
现在因为这件事情外公外婆开始不和
家庭里出现了分裂的局面
要成为街坊的笑话吗?
以前小时候我看到的是你们十兄弟姐妹的团结
现在呢?
刚刚我阿姨他们说二舅简直是疯了
变态 没脑 弄到满城风雨
究竟为了什么?
外公都已经给了你一间屋子
还不满足?现在又来做这些无聊的事情?
你不是没有钱 需要吗?


我自小就只和妈妈这方面关系良好
是因为我爸爸那边家庭复杂
我有两个公公三个婆婆
要我说出原因来也要解释很长
我爸爸是跟我婆婆性的
我原本的公公姓什么我都不知道
只知道另一个公公姓江
全部还在世上
我爸爸很不幸运
他是我婆婆在和我公公离婚后嫁给我现在这个公公的时候
才发现有的
当我婆婆家给我现在这个公公的时候
有了我爸爸
所以理所当然 我爸爸一直都不受到重视
更别说我们了
我很羡慕你们每一个
有自己的公公
会疼爱你们
我连自己的堂兄弟都不和自己同姓
其实我没有堂兄弟姐妹
整个家族里
只有我和妹妹姓黄
因为我爸爸跟我婆婆姓
从小我就不像身边的朋友幸福
妈妈常常教我
这个世界上的东西都要靠自己争取回来
我很羡慕你们 能要什么就有什么
我不是 从小
我得过的每样东西 做的每件事情
都是自己争取回来的
从来就没有施舍
我不屑你们这种得来容易失去再买的行为
我更珍惜每一次自己争取回来的东西
你们有试过曾经因为自己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失败
而得回来的东西吗?
我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
一旦争取到了我会很开心
不能形容的开心
甚至会睡不着
但是自己争取不到就会很伤心
很难过
我所得来的每一样事情
都是靠自己去争取
你们有钱不能怪
不知道争取到一样事情回来的喜悦
当你们得不到的时候
就会怪父母不疼你



我爱我妈妈
他教会我怎样做个有骨气的人
教会我不要让别人看不起
教会我凡事都要自己去争取
等待别人的施舍是不能要的行为
我记得
每当我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
妈妈是不会白给我的
我总是需要很努力去打到他的目标
当我得到的时候
我真的会很开心很珍惜
妈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妈妈真得很聪明
他也很爱我
我知道他曾经哭泣的两次
一次是我在六年级的时候
我得到了参加olimpik数学的机会
asian区得到前八名的可以保送奖学金去新加坡读书
我很努力的学习
不断地做习题
不断的问表哥
结果成绩出来
我只得了22名
我真的很难过
妈妈看了告诉我不要难过
你已经尽力了
我知道
当天晚上
她是很心痛的


第二次是我留级那年
妈妈对我很失望
但是这次外婆站出来安慰我
当时侯我受尽责骂
只有外婆不断的安慰我
还帮我举行了生日会
那天我收到了很多钱
每年的生日
其实我过得很孤单
似乎都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
即使是现在的好朋友以前都不记得
我很羡慕其他同学
我知道一个人的生日是很孤单的
所以我不会让我身边好朋友的生日变得孤单
我会记得
只有外婆每年都记得我的生日
每年都给钱我
还弄红鸡蛋呢
我也爱外婆
外婆自从去年眼睛有问题了
找了很多次的镭射
每次都需要4k
现在外婆有一个眼睛近乎瞎了
但是他还是很乐观
我常常都去外婆家
因为我想陪他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是这样
看着阿姨舅舅一个个搬出去
外婆真的很孤独
外公还要为了他的生意忙碌
这几年来外公外婆都到世界各地去玩
但现在外婆不能出国了
我真的很伤心
朋友们都会问我每天去外婆家为了什么
如果我回答去陪外婆
你们一定有说我ttly
所以我选者不说


这次的事件
二舅你最好不要上到外婆的心
不然我会恨死你
如果可以
我还会slap到你傻
没有人可以伤害我的妈妈和外婆
否着我不会对你客气的



我爱我外婆
我爱我妈妈


从小到大什么都是我争取回来的
所以如果我失去
我的挫折感不会放过我
我不像你们那样幸福
但是我不屑你们那种幸福
尝试问问你们自己
曾经付出过多少
但是却享受了多少
完全不知道争取的意思
等有一天你们什么都没有了的时候
你们会发现
你们什么都不是!

2 comments:

kyung10 said...

我懂你最后那边在表达什么
我也明白那个道理 至少我和你也差不了多少在那方面
没有争取得到的幸福 那些是命运 我们也不能怪 失去后 他们会怪他们自己.原来自己什么都不懂..

Anonymous said...

haha xD
我 bat lao 都很好也的啦~
感激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