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amen

昨天学校出现了一些小骚动
因为有个电影来我们学校取景
这个消息知道很久了
所以没什么反应
但是呢还是会好奇下电影是如何拍的
大从第四节
拍摄队伍拉大队到我班的外面
准备了很久
到我们最后一节开始拍
有个工作人员还叫我们不要出来先
我们班那些活泼的细胞哪里有可能在这个停下来呢
大家都没有心想上课了
不断往外看
我只是知道
短短的一段路
他们ng了十几次
真不容易啊
如果导演没有减这段
我们的教室是会上荧幕了
杰他们有份参与演出
不知道到时候可以在戏院看到你们没有?
期待


放学后本来有赛程
哪里知道
体育处排球组的人
校队去了打八独中
也没有排球赛
负责锁匙的那位同学当然不会出现
这样就害到我们必须延迟比赛去别一天
倪小华
我恨你已经到某种程度了
o0o送给你


然后呢
他们说要踢球
我就拿点名簿回去
经过楼下
看了看拍摄过程
经过了书展
发现那么多天都没时间来看
就进去看看
我想买三本书
身上不够钱
所以买了两本
花了40块
晚上每个人都有节目
我宁愿把钱花在书上
都不想去bon odori花
一本书是不要为了小事生气
一本是看的见风的男孩
觉得很不错


今天华语考试
明意被抓到作弊
其实那个华语老师
我真的很讨厌你
从来没有看过老师
会连同学发问都会骂
做错事情不承认
全班不问
会学到东西吗?
过后她记了小过
姐姐来带她回家
她告诉我
那天篮球赛后
她婆婆去世了
真的希望她没事情
节哀



今天
我在档口
懒洋洋不想帮忙的时候
有个老婆婆来买饭
我看过她很多次了
她是在巴沙里卖毛巾的
她很老了
走路需要拐杖
但是还是努力的骑着三轮车去卖
没有靠别人
我问妈妈
她有家人吗?
妈妈说不知道
她买了饭
说要吃到晚上的
4块钱
我从她手上接过
我以为她打包
但原来不是
她要坐下来吃
她要把饭盒打开
但是我妈妈说不用
就弄多碟饭给她
她问我要不要收钱
我说不用
就请她吃
还拿了豌汤给她
一个婆婆
连吃饭都手颤斗
走个路都必须靠拐杖
辛辛苦苦一个人卖毛巾
一餐饭当三餐吃
即使如此
她也不像一些吸白粉的人
伸手拿钱
这是我可以为她做的一些小事
我心想她的儿子呢?
假如说她的丈夫已经去世了还可以接收
但儿女呢?
还是她没有儿女?
亲戚呢?
我心里突然出现很多问题
但无论怎样
都说明了
这个婆婆没有放弃过生活
我猜她有70、80岁了吧?
然而我们呢?
一些事情就在抱怨
我突然觉得很惭愧
婆婆走了过后
我发现她忘记拿拐杖
怎样办?
连她骑上三轮车都需要我们帮忙扶
没有了拐杖她怎样办?
好的方面
她真的有儿女在家
或者再骑出来拿回
但是怎样都会担心
不好的方面
她失去了拐杖
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我不知道她的住处
心里也只能希望她可以很好的活下去



我不想破裂
关于你
我希望这次不会再落空
一场电影一场响宴
说真的比什么都难
可能和你最简单的朋友才是最开心的
以后你和谁在一起
还是有比我更好的朋友
我就会当回那个最初和你的那种朋友
但是你肯定是那个对我来说什么心事都可以谈的人
这种人不多
这段时期我等它过
当你需要我
就告诉我吧
我只能说我一直都需要你
希望你的弟弟早日康复







世界上最坚强的人 就是能够驾驭心灵的人
智者以理智控制情绪 不智者以情绪控制理智
而我就是不智者

2 comments:

chin said...

像在讲故事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生活。
是看自己怎样面对。
我想,
这个老婆婆也很坚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