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两样事情


可以是瞎论 可以是理论 也可以是主客观论
其实也不过是看自己怎么去看待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说的话叫做对
任何人说的话都有对有错
只不过思想在你出世那一天开始就已经被定义了
倘若你出世到你懂事的期间
你父母给予的思想灌溉的与现实相反的
那你以后的思想也就被定义了
从小妈妈就对自己的孩子说杀人放火偷东西事不对的
自然人的思想就认为了


那换个角度来说呢
如果孩子自小收到的教育是说杀人放火天经地义
那他自然就认为杀人是没有错的


冥冥中自我们懂事开始被定义的思想就是很决定性的不是吗?
以前我不这么认为 或许现在看着这篇的人也有很多反对
但是自从我看到恐怖分子的所作所为后
我开始不是很责怪恐怖分子


在我们眼中他们的行径是很残忍破坏世界的
脑海里自然定义为不好
所以我们第一反应是拒绝


在他们的脑海里面呢?
从小就在战争中成长 爸妈口里面都是报仇打仗 杀人
爸妈说的就是该死的美国人
要做的就是杀死他们
是问问看 第一印象的思想灌溉已经是如此了
我们能责怪他们什么呢?
在我们严重的理所当然 可是在他们心中却只不过是废话
不断的指责和批评其实并没有让他们知难而退
反而状况愈演与激烈


不要把自己的思想套用在别人身上
大家的思想出发点并不一样
所以叫别人反思之前 不应该从自己出发
而是从事情论点出发
世界上没有对的人
即使是我现在说的也很多人觉得错


但是也很好的印证了没有人有资格去叫人反思




言论处于自己的立场
但并不要设法去影响别人的思想然后觉得别人的思想是错的
每个人受到的思想灌溉不一样
即使连恐怖分子 你也不能对他说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
那是因为恐怖分子不会觉得方法是有效的
就好象你们劝别人之前
也是从自己的思想定义出发
从而去否决别人的




自己的思想
别人的思想
其实是两样事情

所谓以事论事
就是以事情的论点出发
没有必要搞成人生攻击别人的思维
就事而谈应该是我们接受规格教育所应该做到的吧?


盲目的变成恐怖分子与知识分子的对话
那岂不是婆说婆有理 公说公有理的局面吧?





最后
我想重申 我的言论纯属个人看法
而不是代表 针对 拒绝 或者攻击某单位或某人物而发表的言论
请不要误解
谢谢

1 comment:

lvndr said...

alright.

thank you.
I fully understand even you had your last paragraph framed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