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伟大的母亲

今天的心情起伏异常大
百感交集
如果分成100%
我觉得60%属于低落
20%属于感动20%属于开心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吗





看了钱不够用2
梁智强的确是把真实的东西通过电影反映出来的能手
不能否认
戏里面很多画面让我同步想起很多事情
戏中妈妈为了孩子不惜把自己仅有的钱全拿出救济孩子
在孩子落难时给予最大的支持
在孩子最没用时不理不弃
而孩子们却只是在自己有钱的时候
没有给予妈妈最好的回报
却在最需要帮助时才回来妈妈的怀抱


妈妈直到老了
老人痴呆症的开始
大小便不由得控制
孩子们厌倦的照顾
没钱的时候
因不想花钱请佣人
宁可三兄弟轮流照顾
但是这并不是他们孝顺的作为
因为他们把妈妈丢在厕所内
厕所外甚至到了最后
亲手把妈妈送到了老人院
妈妈醒觉时
才知道孩子已经厌倦了照顾她
为了拼命的找钱而放弃照顾她
当场晕倒
这时候
一幕幕过往的回忆闪了出来
妈妈挖管材本的救助
自己坐在厕所吃饭流泪的样子


到最后
在医院不省人事两个星期后
一个晚上
妈妈病情突然恶化
内出血需要输血
但是血型特别
医院只剩两包
同个时间
孩子的女儿发生严重车祸
也需要这种血
媳妇在这个时候和孩子们争血
说妈妈老了没救了就不应该再救
应该把血输给她的女儿
就在大家争吵的时候

妈妈
醒了
她用她最后的力气
把在她嘴里的管拉开
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一个妈妈
生前最怕的不是死亡
而是怕孩子们不能好好活下去
一次次的牺牲
一次次独自落泪
没有人明白的心酸
更为了孩子去学别人像乞丐般的讨钱
放下身段
失去自尊
利用结束自己得生命
换来孩子们最珍贵的将来
这是妈妈的伟大
没有人能怀疑的伟大



我知道
一个妈妈只会在两种情况下掉泪
妈妈不会因为孩子犯了错而掉泪
妈妈会认为因为自己教不好孩子导致犯错而掉泪
妈妈不会因为孩子帮不到自己而掉泪
妈妈会认为自己帮不到孩子而掉泪



我记得
我永远不会忘记
妈妈在我留级那年躲在房间独自掉泪
我不会忘记当年我冲动离家出走时
妈妈疯狂找我的那个时候
舅舅告诉我
妈妈几乎哭晕了
我的妈妈
不曾因为我犯过多少次错而放弃我
每次都在我身旁鼓励我
她比我更多话讲
其实有时候我不认为我的话是ddly
只是你们不接受而已
我和我妈妈在经历最穷的时候
其实我天天都很喜欢哭
那时候很小
不知道什么事情
我妈妈就猛对我说
只要我乖我听话
妈妈怎样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出世时
根本不知道爸爸长什么样子
爸爸一直在日本
直到我五岁
已经不需要别人抱的时候
爸爸才回来
我这世人活了17年
都没有被爸爸抱过
这些日子以来
如果没有妈妈
我可能比现在的我更堕落
甚至连书都不能读上中学
我很讨厌别人说我装孝顺
但是我以前就说过
要是有人敢对我妈妈做什么
我不会放过他的
尤其是那个阿姨还有舅舅
5年前的事情别以为我会忘记
我记这种仇是不会忘记的
谁都一样
我以我性命担保



要是我身边任何人要把妈妈送进老人院
请你不要在和我作朋友
忙碌,麻烦,不喜欢都是借口
妈妈生你出来
你就有责任照顾到她离开为止
甚至离开过后也不能忘记


我隔壁的
我不想害你堕落
抱歉如果让你堕落
我会询问换位的可能
你就当作我不想和你坐吧


不能逃避事情

是得面对现实
你们可能讨厌我很多
我到现在其实已经接受成为
最乞人憎奖
最lanc奖
最低能奖
最没重点奖
对我伤害甚大的是
我做了接近一年的副班长
主持了很多公投活动
发表与实行了一些制度

制度的产生让你们讨厌
但是没重点和乞人憎对我来说
我很伤
两天来我都在检讨
我谢谢你们的批评
我会深思明年该怎样做
我60%的难过全来自这里
我会面对
不会逃避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走出悲伤啦~
别自己在那边忧郁。。

loy said...

zzz

-LoNeLy bLuR- said...

其实我觉得那些奖都不是真实的啦。
只是玩下而已,而且是冲着你来玩的啦。
因为你最不介意的。所以别想太多了。

jazz said...

是咯..
.钱不够用2.真的很有意思..
昨天我看了也是有被感动到..
我也是绝对不会做出酱的事情的..==

还有那个奖的东西..
不要太过地在意啦..看的出他们也是玩玩而已..
真的不要太过的介意..=l
~

Grass said...

wah..
看不出你是写得出这种东西的人咯
==
作文又不见你浆高分..

ĸıđ said...

today moody ? xD

lvndr said...

"要是有人敢对我妈妈做什么
我不会放过他的
尤其是那个阿姨还有舅舅
5年前的事情别以为我会忘记
我记这种仇是不会忘记的"

find me too.
如果文章可以评分.
我应该会给 4 stars.

我看了戏有眼泪.
但是哭不出, 只想到妈妈以前对我说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