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表妹满月

今天早上
我们和外婆吃完肉骨茶后
就和舅舅表哥去时代广场sing k
今年第一次呢
以前都常常有去唱的
和家人去唱的感觉怪怪的
不是很习惯


这次我唱倒带没有哭



唱完后
妈妈去nike买拖鞋
给她咋到
她其实没有什么买贵的东西
但是她真的喜欢nike的鞋
所以
我也收获了一个nike bag
因为之前书包断了不能用了




然后呢
我们回外婆家
因为要准备去阿姨家
我的小表妹满月酒啊
回的路途中
妈妈说她的脑里生草
我觉得奇怪
哪里会有人说自己笨?
原来妈妈想说这样才会常年青
然后妈妈指窗外的大树
叮咛我脑里不要有大树
因为容易倒
我不明白
然后才知道妈妈想说
我做人应该要想小草一样
有一首小时候听的歌
叫做小草
歌词虽然简单
但是意义非凡
小草虽然不起眼
但是受尽风吹雨打都不会被打败
反而大树却没这样的能耐
妈妈说的
就像我和你们说话那样
可能会觉得废话
但是我不认为
我很喜欢听妈妈的话


回到外婆家
然后妈妈和外婆就在那边煲不懂什么鸡
我就累累的睡了
等到要去阿姨家时候才醒
我坐大舅车因为他不懂路


自由餐吃完了
看完我的可爱表妹
我就提早回家了






今天得知消息
我公公的癌症本来已经末期了
但是家人都不告诉他
医院方面表示已经没救了
昨天公公突然发作
现在已经进入倒数时段了
癌细胞已经布满整个肚子
不能进食了
他一路来靠鸦片止痛
我虽然对他没有什么感情
因为他不是我亲生公公
但是看他从嚣张到消瘦
心里难免有些不好受
我爸爸答应了伯伯们会带孝假如去世
我爸爸只是养子
但是爸爸却很关心他
我只是希望
他能走的安好
不要留下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