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又几天没上网了
很讨厌这样的服务
算了



昨天看了全国戏剧观摩赛
恭喜若俐婉慧得到了优秀演员
但是我并不很喜欢这个剧
总得来说这次的比赛是我看的最没有感动的一次
但是有出奇的听到那首歌
我真的很喜欢咯
beyond-amani

反而我倒是有喜欢局外人这局
以写实的方式告诉人对事情的了解
往往都不是全面的
以身边朋友感受最深
以剧的方式带出来的意思
蜡烛人的存在
希望的燃烧
希望的毁灭
希望的重燃
很特别的一个手法
这是我喜欢的原因


关于我们学校的
基本参赛的人我都认识
基本一半以上都和我同过班
认识你们
有荣幸
我不喜欢的是
你们为了呈现道具
利用翻版光碟来作一个命运的安排
对的人能把光碟打开
拯救世界
我想说
地球到达今时今日的地步
完全是我们自己咎由自取
并不能说为了拯救自己
把希望方在光碟上
一开始的start字拼排
我很喜欢的
后面我不喜欢
而且也彻底暴露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
自私自利的心态
剧的尾段用了命运的手法来结束
是否意味着我们无能为力了
等到抢食物之前的一刻
并不是互救
这反影了现实情况
但是没有给予解决的方法
回来现实的观念
难道我们在这一刻还在家里祈求神明?
而什么也不作?
也难怪讲评说太过于负面了
这是我身为观众看到的
我并不清楚实况
或许是我误解你们
但从观众角度
这是我看到的




开学了
有些朋友很疏远了
或许想接近
别人却觉得烦
还是静静的吧














最遥远的距离

明知不能在一起.可是他们还是难舍难分.一天,他小心翼翼地问对方.
"做不了爱人,我们做什么?"
"我们做知己把!" 她对他说.
"不, 我承受不了那份永久的牵挂和思念,没有恋人能成为一辈子的知己!"他说
"那我们做情人吧!" 她说
"不,因为你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女人,我们的感情尽管没有眼光的青睬
但是这样暧昧的词语是对我们感情的玷污.
"那我们做兄妹"
"不,我们的爱早已超越了兄妹之间的亲情,哪有哥哥看待妹妹目光是带这柔情爱意的?"
"那我们做朋友,只有这样"
"不,在我心里你早已经是我的爱人,做朋友的话,我无法面对你和你的另一半.
也无法相象你和你另一半在一起的时候.同时
我不能抗拒我和另一半在同床共眠的时候不去想你."
过后他想了想,再说
"哎,我们做仇人吧,既然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此生注定不能长相厮守,与其这样想念还不如仇恨的远离对方的视线
永远也找不到对方.也许这是最好的解脱."

听了这些话,他们两个哭了
他们无法想象,两个彼此相爱的人最后能给对方的竟然是这样的结局.
但是他们明白,也只有这样,才可以保留对方的那份善良.纯洁.美好
同时也不会伤害更多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