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一路走来

刚到家
冲完凉
全身都很热
猛喝水
讨厌头脑发烫的感觉
让我陷入静思的状态
累?不
睡?不
玩?不
我只想好好坐下来
让热的感觉离开自己
完成这篇
突然想说的话
“一路走来”




家里啊状况仍然维持原况
在家里
我看不见希望
而大家把所谓的希望
却放在我身上了
能想象吗?
我是一个背负未来20年
改变家里唯一有能力的人
有人会好奇地问
那不是应该是我爸吗?
我不想答
总之我爸是个好人
而我能吗?
我想说
我尽可能


查读射手座的资料
果然
缺点都正确
但是人生路
要我自己改变



2003年
我大胆向妈妈要求了升上中华独中
妈妈再三劝诫我
要我想清楚
自大的我
从来不怕任何事情
只想去那所所谓最好的独中
闯出个未来
但是这句话可能就是改变了我未来的路
因为奥林匹克的失败
我唯有这样做

2004年
很顺利的我来到了中华
认识了很多人
懂了很多东西
学了也很多
但是学好学坏
那是见仁见智了
自大的性格
在自尊心强烈被羞辱的情况下
我讨厌了自己
无论心情怎样
我都找不到一个能够倾听的


2005年
来到了二勇
我开始了完全快乐的生活
在这一年
我们是完全遮掩着未来的快乐
什么事情都是玩了才算
结果我留级了
那一刻
把我最原始的梦给惊醒了
呼唤出来
但是
已经让亲人的心给碎了
让妈妈的泪
都流干了
而我自己呢?
在做些什么?
第一个在这件事情站出来的
是我妈妈
16年来
这是一个我最怀念的生日
妈妈一手举办
要我 从失落中醒过来
从堕落中 回来
回到那个 最喜欢自大的我
最不相信 什么事情是我自己解决不到的
一切都下定决心该过


2006年
决心改过和做出来
完全是两回事
我根本不能抽身与玩乐
我和其他人不同
我不是一个会分配时间的人
我不是一个能在玩乐中同时兼顾学习的人
更不是一个
拜托被情所困的人
这年
可说是我失败的一年
看朋友看错
错得很离谱

2007年
我被灌上了蟑螂的名称
愿意一开始是朋友说我假死
蟑螂的本领
传了下去
大家都这样叫我
一开始
我极度不开心
极度挣扎脱离这个名字
我那小气的脾气
完全暴露无遗
但是我明白了
蟑螂是世界上生存能力最强的生物
我要向它学习
坚持努力不断
我不介意这个称号
还有点亲切


2008年
学业
事业
都是顺风顺水
但是
为人处事
却一塌糊涂
匆忙的过了一年
我得到了什么
发现好空虚






三岁生日那天
妈妈从京都cake shop买了蛋糕给我
我问妈妈
是不是我年年的这一天
都是有蛋糕吃
妈妈和外婆说
不知有蛋糕吃
还会有人唱歌给我听
那是每个人一年一次的生日
绝对不能马虎的过
我微微笑
把这话给记住了
年年都很想到这个日子



5岁那年
爸爸从日本回来
我第一次看到爸爸
5岁的小孩已经不需要爸妈抱了
所以
我从不知道
在爸爸怀里
到底是什么滋味
也天天和爸爸吵架
因为我就是看他不爽
生日那天
爸爸买了蛋糕回来
幼稚园也会帮每个小孩的生日拍照
老师告诉我
生日当让是要朋友同学一起庆祝
一年一次
很珍贵
妈妈也告诉我
爸爸回来第一次和我庆祝生日
以后的生日
重要的人一定会陪你一起过
珍惜每一个
当年我对生日的到来
很开心很难忘
有很多我想吃的东西
我要的礼物
朋友们的陪伴
很开心很开心



到了小学
我记得有三个人的生日
我年年都有到
一直到4年纪
而且他们生日还没到以前
就已经四处找礼物
因为妈妈小时候的话
我只是懂
如果朋友生日没有人记得
没有人庆祝
他一定会很不开心
我不想这样
我想大家像我一样开心
生日是大完的
绝对的大完
不能够被忽略


然而一年级的生日
妈妈帮我邀请了那三个人来
但是12月的关系
年纪还小
他们的父母都不允许他们到来
我很失望
问着妈妈
妈妈为什么生日不是应该一起庆祝的吗?
他们为什么不能来?
你去载他们好吗?
妈妈回答我
可能他们家里不会来这里
增江的路又危险又难走
没关系的还有我和外婆嘛
我一个人切了蛋糕
不当一回事的过去了
这一年我觉得事情不是必然的


接下来的几年
朋友的生日我依照出席了
但是照旧的
我的生日已经没有人记得
12月对我来说是没有人懂得
联络工具也没有发达
我渐渐埋怨
为什么我要12月出生呢?
为什么他们不来我的生日
小学6年
没有一个朋友来过我的生日会
我的生日
更在3年级后就已经没有办了
我没一年这个时刻
都很想身边的好朋友记得
都很想可以一起庆祝
但是
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我问妈妈
你是不是骗我
生日一点都不快乐
没有人会理我
你骗我
最好的朋友和最重要的朋友是不会帮我庆祝的
妈妈不会答我
我自己走进了房间
哭了好久
16年的生日
有10年
我都是在眼泪中度过的
上了中学
我更憎恨自己的生日
连朋友问起我的生日
我都只是说12月而已
因为我知道
到了12月就没有人会再问
没有人会再提
到时候11月放假
全部人都离开学校
没有人
会记得再问


为什么2勇那年的生日
对我印象深刻
因为妈妈
她再次让我感觉到生日的快乐气氛
陪伴在我身边的是
我5个阿姨4个舅舅
和全部表哥姐弟
外婆外公婆婆叔叔
我收到了很多钱
有一条很贵的项链
和一个我最坏的年份
却是我最快乐的生日会
我的6630
就是用这些钱买的
所以
我死都不会卖



2006年的生日
记得的人
不过10个
照旧没有人帮我庆祝
但是有一个人
他叫林嘉勇
他陪我去打机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
因为这是我的生日


近年来
我都很想帮朋友庆祝生日
哪怕是一个蛋糕
还是大家的一首生日歌
我都知道
那个朋友心里会很开心
不会被忘记



我讨厌生日的到来
讨厌我的过去
我其实是害怕
害怕好朋友不记得我
害怕生日一个人过
我很抗拒
每一年
我都是希望和自己最好的人过生日
但是每一年
一个愿望都不会实现
即使是今年
她也说了不会出现了
我打了好久这篇东西
我不隐瞒我在哭
我只是懂
我不想它到来
我想逃避
我想跳过这一天
不要再让我流泪了
生日是不美好的
到今时今日
他都是不美好的东西!!
妈妈唯一对我说过的骗话
就是生日会重要的人会陪你庆祝 会很开心





我一路走来
满带着隐藏的泪水
路途中
没有伸手为我拭泪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