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一个星期又一天

之前很不想写
因为很不开心
不想写出来的东西
都是不开心


但是
我还是决定写出来发泄




上个星期五
我又回到了牛车水
很平凡的那样度过
以为接下来的日子会闷死
所以很没有东西写的结束了


星期六
本来繁忙的一天在眼看12点来临的那一刻要结束了
但是平时没有在牛车水check bag的eva
因为ah ping在那天来了
所以查书包
adidas那个新来做了一个星期多的
书包里有一条adidas裤子
他还说自己给了钱
但是却拿不出账单
eva说开门查电脑
真的是害惨我们
本来以为可以回家了
哪里知道发生这样的一件事情
电脑里面没有任何那条裤被卖出的记录
他死命不认自己偷
本来里面有eva ah ping(2 area manager) kenny(supervisor) XX(assistant supervisor)
在很激动的骂着了
不懂做莫我走进去听下
全部人看着我
Lolz我就走回出去咯
其实是可以看得
只是我在吃苹果
lolz那个新来的sei zai bao给我苹果叫我坐下来看戏
我wendy coco她们就坐在那边
我就吃苹果
最后他还是认了
这个时候dato走进来找他的laptop
哪里知道也是不见了?
我们也是怀疑他偷的
但是这个他死都不认
应该不是他偷的?
他一直求eva给他机会不要报警
但是最后eva还是带她去警察局了
他还承认之前还有偷了一条
而且还在ss2那边偷过motor
它可以说得上是我慢谈得来的人
可是没有想到他是这样的人

我在想
他一定是不懂有check bag这回事
而且大部分我们都是一人看一间店的
所以他才敢这样做
为了几条裤
一念之差就影响了未来
值得吗?
要买就自己赚
干嘛要偷?
如果在他拿的那一瞬间想清楚了
现在什么事情都没有
他爸爸差点要打他了


可能有人认为做莫不要给机会他改过?
一定要报警
我觉得报警是对的
对他对公司都是好的
站在Manager位置想想
加入以还小应该给机会的理由放过他
那其他人可能就会有胆去偷
因为第一次manager不会抓
会造成更多的偷窃案发生
对他来说
假如不认真地对待自己的过错
一次又一次的被人放过
他只会变本加厉可能以后更严重
至少这一次
我希望他会反省
社会是会给他机会的


到了星期日
我还在想着关于laptop被偷的事情
我不断回想起星期五和星期六发生的事情
星期五晚上
最后一个customer我记得很清楚
他是要鞋的
然后我不懂在哪里
就叫他去拿
然后是没有其他人在adidas了
因为要关门了
而且他的书包就在laptop附近
coco在离开adidas交给我之前
他确定是有的还没有不见
但是我离开过后caunter拿书包时
就只剩下他和customer
然后第二天早上eva一开门laptop就已经没有了
到底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
laptop是怎样不见
我整天都在想
最后还是不能乱乱怀疑别人
所以我不想了



下午牛车水老板突然间走过来骂我和coco
说我们没有看那些或看好好来
说不要以为他不会骂人
mcb他
我们几时成为你的手下?
你出薪水给我们的?
还有那些货我根本就没有办法控制它不给别人偷
人手又不够
货都出都是
有没有人看
我会飞啊?
你不要以为自己很厉害
你敢凶是因为你后面那两个大只老保镖在而已
酱怕死躲在家休息啦
出来做莫
买军队来保护你啦
叫你保镖拿枪对着我讲话啦有本事
我一点都不想理你
都不懂你生到那么矮是不是为了讲话lansi抬起头看人
要别人低下来看你
完全没有礼貌的家伙



到了晚上
因为和coco都很口渴
eva给钱我叫我去买珍珠奶茶还有买给coco n wendy
回来的时候老板在附近
Lolz我们买回来eva叫我们偷偷喝
我们就轮流在caunter下面偷偷喝
很狼狈



星期一
这一天是过到完全没有Point
牛车水完全没有人
吃东西的时候
就和eva ah fai一起吃
当然是他们给钱咯
他们薪水那么高
eva就问我
要不要incharge牛车水的东西
加我薪水
我说不要
因为我已经打算不要做了
而且inchrge的话有什么事情我就惨
我不是长期工的
免惹来后患



星期二
因为接到嘉豪的消息说他的工要请人
所以拉拉生假假头痛不去做工
而且这个星期eva说我没有的off
傻的我天天都没得off的
当作自己放自己假
然后也约了明意出来
因为要还她漫画
我就搭teksi去titiwangsa
然后转monorail去maharajalela
结果我的cheque还是拿不到钱
算了
回去imbi然后meet 明意
叫她买了戏票
然后我去买starbucks因为真的很久没有喝了
为了要带进戏院
我就没有喝先
因为我欠明意迟还漫画的钱
所以我去买Popcorn和水给她
叫她帮我拿着starbucks先
在排队的时候
就发生了一件事情
还是不要说啦
然后我的starbukc就没有了
一口都还没有喝到TT
rm14.20
就在地上了
没有生气明意啦
然后看完戏
就去找志明
然后去嘉豪u-mobile那边
其实到了那边真的很没有想做工的感觉了
所以想不要Interview的
而且还看到Peiwen在Interview着
我就去选u-mobile的号码
答应嘉豪买一个的
然后就不想去interview了
我走会上去想找志明结果遇到企栋和一个女的
然后我告诉他佩雯在那里
他问我们来做莫
我说Interview
他一听到
马上拉我一起去
我本来不想去了
然后还是陪他去了
整个interview过程我说很少东西
自我介绍和推荐自己就随便讲
然后看企栋发挥
我也知道不可能请我得啦
死人企栋
我想回家得啦
lolz
如果企栋做到两个星期
都够他还债了
他为了参加生活莹
这个活动那个表演
已经欠了很多钱
哈哈
加油啦企栋



星期三
回到mv
收到消息
wendy因为晕倒送进院了
果然她在牛车水吃太多苦了
人人都不想去的地方

然后jing xuan的爸爸车祸进院了
siewhui立刻给她回家
还搞笑的问“你endwork了没有?”
结果一直给ah fai他们zat
Jingxuan一直哭
Omg我们都不知道怎样办
然后来了80箱货
80 x 8=640
整个adidas的人都在忙
忙着搬进搬出
鞋盒多到傻
我一点去到
一做就做到8.30才吃东西
傻的cisin de
很饿很累咯



星期四
早上醒来去弄ic
到了Mv又来40箱货
鞋子根本不能放进去
结果上楼上labelz那边放鞋
也是一座就做到8.30才吃东西
很饿很累啦
dengz



星期五今天
为了准备明天开始的sales
大家都在忙着换价钱
突然eva叫我过去
她说我是不是不要做了
然后就说我没有早早通知
一直骂我
还说“现在是我天真咯?你来inerview的时候说做到十二月尾 现在跟我讲做多一个星期不要做
你不如现在就不要做?还是要等到不要做那天的前一天才讲?”
我一直没有出声
是 是我说做到十二月但是反口
但是也不需要一直骂吧?
渐渐的我变成了一个只会说
“是 是我错了 对不起”
的人
无论和朋友家人老师
我总爱争论
但是事业方面
我真的只会这样
根本不可能反驳
然后ahfai不知道什么事情
大发脾气
一直抓我们来骂
很不爽
但是可以怎样?
一整天都在被骂
完全没有心情到极点
很不想做下去
但是答应了做到10号
我不想反口了
然后放工前
3point6若俐那边的supervisor(ahliew)打来问我他的staff在那里?
ah liew也是被eva她们弄到癫下颠下了
变得很保护staff
因为eva他的staff辞职不做了
结果我白白被骂
因为我不知道他的staff在那里
我根本没有看到他来过
过后才知道他送货去mcky
真的无言






为什么有些朋友的blog一定要全部英文
身为华人
难道blog背景不能用华文点缀下吗?
今时今日不要再用因为英文是国际语言来作为你只用英文的借口
华文我们的母语已经摇身成为仅次于英文的语言
全世界都在学华文
我鼓吹双语并重
不要只是重英文
如果不是最好的朋友
我一定不想去看这样的blog
华文也可以变得很流行
华文也可以变得很有性格
不止是英文才办到的





最近和几个较好的朋友有点谈不来了
短时间内都不会在找你们谈
我知道自己多么的难顶
对不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终于写了。。
还写那么长。。
够力,看到我傻。

你很难顶咩?
还好咯。。
只是很喜欢讲道理咯。。
哈哈哈哈。。

kyung said...

lolz那个新来的sei zai bao给我苹果叫我坐下来看戏

这个好笑 哈哈
还记得我们当年吗?不够岁打工
从而选择了那条路 哈哈 你还差点lai ye
想下都觉得很好笑 其实我们都算满幸运的咯对不对 呵呵

那些用英文写blog其实我也很鄙视的
身为华人 不以自己的语言自豪 反而盲目崇洋 呵呵 想到都好笑
全世界只有华人是不维护自己的语言.

Jc said...

我认识很多超崇洋的华裔朋友
知道华语却做任何事情都与洋文来处理
他们都藐视华语是一个不重要的语言
认为外语比较高尚而拒绝华语
每次更他们用华语讲话他们却用英语来回话
我也不吊继续用华语跟他们对话
我替他们都感到非常的悲哀
华语是世界上排名第二最好的语言
第一是法语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
祖先留给我们精美的语言遗产
为什么不好好崇敬自己的母语
而且我们都是华裔
更应该好好地掌握华文、华语
把祖先留下的文化宝藏传承下去
为什么还要崇拜外语来代替自己的语言呢
真是人生的一大耻辱
若中英双全就再好不过了. =)

yo loy, how u doin man?
long time no see.
seem like u r busy on ur work huh,
when free hangout have fun together lah. xD

♥Pσρρч™ said...

就當是拿人生經驗吧...
工作就是這樣的...雖然我還沒有打過工..=="
好好的把他完成..接下來就好好享受假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