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鼓舞

昨天在制作环保酵素的时候
一些经过的老师都给予了鼓励
更有一位家长留下了电话号码
要我们在下一期制作酵素时联络她
她帮我们拍照和宣传
也分享了许多她多年来制作酵素的经历
获益不浅也很大的鼓舞



两期合计约70瓶
开心



今天找了冯副校长当面会谈
关于我们失败的孩子生活营和环保酵素的事项
她称赞我们的想法与付出
也开了电脑给我们分享中华考察团到北京的中学交流的照片
中华称得上在大马是设备完善齐全
但是相比之下
我们无论在环境保护
环境的空间设计
利用空间的智慧上
还是创意与纪律
完全拍马都追不上那间中学
让我最为欣赏的
就是“免监考荣誉班”
得到此荣誉的班级
考试可以不必监考老师
因为他们的纪律完全不必担心
桌子椅子可以随意调配高度
实验室的椅子可以利用一些智慧把位置省掉
厕所时学生们十分乐意的自动去清洗
没有破坏性的情况发生
更有学生经营的咖啡角落
学生负责的图书馆
类似变形胡的一个校园角落
完全把变形胡比了下去
简洁又实用且不复杂的设计
现代化科技
学生们在集队时是用跑的
整齐度与纪律
100-0完胜中华
不必老师高声喊“安静”“快点排好来”


冯副给了我们一个重任
就是提出建议或想办法
把学校环境最为不理想的厕所
以及同学们的心态
慢慢一步一步调整过来



舅舅坐下来和我聊了聊
劝我说顾好自己的学业还有提升成绩才去做别的事情
我笑了笑回应
成绩我忽略了不少呢
无论如何
身边朋友或亲戚的提点
是我不能缺少的东西
谢谢


极大的鼓舞
我要加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赠你四个字:

俊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