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联合国特使会缅甸总理 要求缅甸改革走向民主

比起霹雳州变天事情
我觉得这件事情更令我值得关注
不是我不关心自己国家的事情
而是我很关注的缅甸
近来有了一些进展
以下是一篇新闻
希望大家能够多关心一些连吃和自由都没有的地方
一群智商可能在你我之上的人
却生活在这种情况之下


 

(仰光综合电)缅甸总理登盛会见联合国特使甘巴里时表示,联合国必须解除对缅甸的种种制裁,才能确保缅甸经济的正常发展以及政局的稳定。

  甘 巴里前天会见了登盛,要求他释放更多的政治囚犯、考虑与反对党领袖翁山淑枝进行对话,并且做出政治改革,让缅甸政府能够走向民主。对于甘巴里的要求,登盛 做出了如此的回应。他说,联合国必须先解除对缅甸所采取的经济与签证制裁,才能看到缅甸经济的发展以及政治的稳定。

  甘巴里于上周六抵达 缅甸并展开了4天的访问。这次访问旨在促进缅甸民族和解和民主进程,但甘巴里却未能达到目标,在这些方面都无法取得任何进展。他已在前天结束了这次的访 问,虽然未能会晤缅甸最高领导人丹瑞,但他在上周一却与翁山淑枝见了面。甘巴里去年8月到访缅甸时,翁山淑枝曾拒绝与他见面。

  翁山淑枝与甘巴里会面时表示,除非所有的政治犯都被释放,而民盟在1990年大选中所取得的成绩被视为有效,否则民盟将不会和军政府进行对话。有鉴于此,在甘巴里离开缅甸后,缅甸官方媒体指责翁山淑枝不切实际,让甘巴里为促进缅甸的民主进程所作的努力受到了局限。

  由于甘巴里此次的访问未能让缅甸在政改方面取得进展,因此翁山淑枝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简称民盟)指出,缅甸未来的政治情况仍是个未知数。民盟的发言人表示,这样下去的话还可能对缅甸造成危害。

  据一名官员透露,甘巴里将在今天抵达印度,向在那里出席研讨会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报他此次缅甸之行的情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