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中國象棋和西洋棋

昨天和小表弟玩西洋棋
因為在不久前的西洋棋公開賽上看到小表弟有很好的表現


和兩位小表弟下了3盤棋
成績是一勝二負
技不如人嘛 后生可畏啊


我昨晚真的很開心
那是因為象棋里想讓我想起以前無數的喜悅
我很愛下棋 但是已經多久了我沒有動過棋
西洋棋給我的感覺是直接性的戰勝方式
而中國象棋是一種可以峰回路轉 戰術可以大戰數小時的感覺


很久都沒有一個好好的對手和我展開對攻了
記得初一剛進來的時候還以為中華很多高手
結果參加個人和團體賽都全勝
還有那些所謂的校隊其實都是呆板的玩法

對手遠遠不如天后宮的水準
讓我很沒趣的退出了中國象棋校隊


中國象棋有很多好手
各自擁有的戰術歷練不一樣
有的以穩守反擊的方式一招致命
有的喜歡布陣 有的喜歡鎖棋
我自身喜歡的方式簡單鮮明 那就是
玩棋和現實其實有很大關聯

我喜歡把子出動的速度提高
讓每個個攻擊的子都處于擁有聯系
單一進攻只會自取滅亡
出棋的速度越快 占的先機也相對越高
無論位置還是棋的節奏都在自己那方
但是出棋越快 一旦亂了方寸就會自亂陣腳
潰不成軍


而通常棋手大忌 不能走錯一步棋
一子錯 滿盤皆落索



我喜歡和旭正玩棋
因為他喜歡攻
玩對攻是我最喜歡的作戰方式

遠遠比喜歡死守的更富彈性


有時候沒有對手
就來自己和自己下棋
倒向思維是讓人從別人角度出發最好的方式
往往會讓我有意外的收獲



玩棋讓我很開心
真的很開心


那天燈籠制作比賽
我們的組拿了冠軍
雖然不是什么厲害的東西
但是那個過程 和我想出來的創意
是我近來少有的開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下棋 xDD

loy said...

haha找天下下咯
我很久沒有玩了

可能退步了很多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