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09

世界災難

繼臺灣88水災后近來世界各地的天災發生的次數相當頻密
本來心里打算把此心聲收在心里面
但無奈剛剛從報紙和聯合早報網上再發現更多不幸的事情
令我無從釋懷


如果說88水災是讓人悲痛的災難
那我覺得形容巴東大地震時壞滅性的也不為過
紙面上再多的形容都不足以把這座城市的絕望程度給描寫出來
但是一兩張街道上的畫面 足以讓你連話都說不出來


試想想如果你置身其中
在你所住的地方 所在城市 一夜之間看不見繁榮 看不見燈光
眼前看到的是四處亂跑的人們 人性的丑陋和美麗在此刻就能被看得一清二楚
又或者你走到哪里都聽見許多竭盡力氣在喊救命的人們 看見一條條斷臂
血液甚至腦漿都成為了柏油路上的紅地毯 看見一個個你救不到的人在你面前斷氣而死


又或者其實你就是被壓在瓦礫下等待別人救援的那個 身邊到底會有誰會救你陪你
你到底會怎樣?

我老實的說句
我會崩潰


我自認我心理素質沒有那么強大
我連想象這種畫面都具有恐懼感
但是我們不能以此作為借口去害怕


我很記得去年四川地震發生時
有一位小弟弟被壓在瓦礫下 當救援人員抵達的時候
都急死了要把他救出來
這時候救援人員聽到從瓦礫中傳來歌曲“兩只老虎”的歌聲
抬頭一看 小弟弟反而鼓勵起救災人員的心
根據報道現場的人都哭了


如今巴東地震也發生了一起有異曲同工之妙的事情
被壓在瓦礫下的一位女士在發現人們都想辦法把她救出來的時候
反而鼓勵在場的人
當她被救出來那一刻 現場所有人都被激動了
他們說“每救出一個人 都是他們更有動力前進的原因”


我們身處非地震帶 危機意識非常的低
連學校的防火演習都在慢慢散步
倘若火災這類人為居多的時間發生
我們真的不能單方面責怪有關方面的救災能力
怪就怪自己本身連基本的危機意識都沒有


菲律賓馬尼拉風災造成的水災
80%土地被水覆蓋實在令人驚嚇
一位英雄在救出22人后在救鄰居以為小妹妹時不幸過世
天災是如此的殘酷 連國家首都都未能把如此重災給稍微減輕
那天報章上刊登了一張照片
以為女孩的尸體被挖出來
那女孩淹死在泥土之中
全身就好象銅身那樣 已經讓人沒話可說


柬埔寨 中國 相繼發生災害
今天花蓮更受到6.3級的地震
全臺灣都在搖晃 所幸這只是屬于大地震發生后的正常現象
并不足以造成毀滅性的破壞


我最同情的莫過于印尼政府
該國近年來不斷受到大規模毀滅性的災害
最近的就有海嘯 亞齊頓時淪為人間煉獄
國家版圖幾乎都處于環太平洋地震帶上
國家經濟停泄不進 數月前更發生恐怖襲擊 導致曼聯球隊取消前往該國的巡回
年年發生的森林大火也難以控制 造成鄰國都保守煙霾的籠罩
如今巴東大地震 一個如此繁華的城市又成為新的死城
唐人街4000人如今變成2000人


災難四天過去了
黃金72小時過去了
但是悲痛才剛剛開始
多少人還在等待救援?多少人還被埋在瓦礫下 ?
今天政府把救災隊分到山區
才發現有些部落完全消失了 有些部落全村幾乎沒有活口
或寫部落原來一直都在等待著政府的救援
在收到記者訪問的時候
有人說“我們需要資源 食物 水 牛奶 政府似乎已忘了我們”

更有人說“不必再費力送救災品來了 這里的人都死光了”



日前看完“守護她的51種方法”
我喜歡看漫畫 但其實沒有什么漫畫我會喜歡去追
這本漫畫的作者配合了日本消防廳的主任
把地震后會發生的現象和如何逃命和救人救己的方法透過漫畫描寫出來
為的就是提醒人民現在已經是東京直下型大地震的活躍期
讓人民學會如何應對
里頭的畫面真的讓人有感覺
但是我相信那只不過是真實情況的冰山一角



到底明天睡醒后又有多少災難會發生
沒有人會知道
總不能得過且過 人為自己安心就好就這樣過


如果首相高喊“一個馬來西亞”是說明了馬來西亞人民身處同一國應團結起來不分彼此
那我想借用首相的概念 自己喊“一個地球”的理念


大家身在同一個星球
如果說情人是在茫茫人海中有緣相遇的話
那我們都是在浩瀚無盡的宇宙里有緣同住一個地球的生物
為什么要多了國界 種族之分呢
我很慶幸馬來西亞撇開敏感課題無私資源幫助印尼的心態
我很贊賞馬來西亞在第一時間做出撤回300多個在巴東的馬來西亞人民
這不僅反映出有關當局的行動是真確的 而且馬來西亞沒有人在死亡名單里
我非常感激大馬皇家空軍的4架軍用運輸機
聯合今天到達印尼的新加坡民防部隊
巴東如今有來自15個國家的救援隊

另外我也很欣慰臺灣排除數萬軍隊到接下來可能受到臺風襲擊的最前線準備支援
災前準備能夠讓人們不必活在恐懼之中


世界災難
我們應該不分彼此 幫助對方
更不應該把資源都投放在不必要的毀滅性武器上
國防力量為了保護國家而存在
不是為了毀滅別人而存在
尤其是生化武器 科學的進步利弊都太大了
我希望美國和俄羅斯不會欺騙全世界
兩國之前協議好減低國家擁有核子彈的數量以維護世界和平
據我所知 兩國加起來總數達8000多顆的核子彈
足以把地球毀滅 試問花費在核子彈的經費可以做多少發展世界的事情呢


放眼世界 看到的都很悲傷的事情
可是我們必須先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基本條件充實以后
才有能力去幫助世界


arsenal剛剛贏了比賽
雖然進了6粒球 但是后防丟失了2粒球
正常比賽其實fulham威脅也蠻多
后防丟球面對一個問題
那就是常常把對手壓制住 一旦球被截斷
對手打起防守反擊 后衛們都會丟球
這點必須改善
henry和家人坐在看臺上
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受了傷所以從西班牙回來看arsenal比賽吧
可能現在在和wenger喝著茶呢 哈哈
他在賽前走到草場上 arsenal球迷站起來為這位曾經的王牌鼓掌
沒有人會忘記他是海布里之王


6個進球6次叫喊6次激動
vermaelen van.persie arshavin fabregas walcott bendtner
為你們感到驕傲=)


中秋節
望望月亮 把支持寄放在月光中
把愛送到每一個需要愛的地方
讓他們抬頭的時候 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愛



晚安 加油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少来感性了~
哈哈
不过
他们的却很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