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我祝福你

我不知道要怎樣開始寫這篇blog
我寫blog都是隨心所欲
沒有格式


今天想談談關于一位好朋友
無論發生了什么事情 過了多少時間
我知道忙碌是不會讓兩個人的友情變淡的
看了你的blog讓我明白了很多


或許我知道多少好朋友可能環境不一樣了
交友的圈子會跟著改善
第一次看你介紹他 那種贊美感真的很真實
我終于把以前過往的訊息都刪除了
因為我覺得無論訊息里說的多好聽
都不如那幾個字
哈哈 我都很希望會被人介紹呢
可是我沒有那樣的條件


我祝福你我的好朋友
即使再多幾年 我們才能偶然遇見
我仍然會當你是我的好朋友


你和他的事情
說真的華人家長難免會那樣想
很難從這框框里逃脫出來
以后會怎樣 ?可能會更糟糟糕呢
而我的看法是
只要他是對你好 值得你去在一起
我不會覺得種族是問題


你無時無刻都要證明給爸爸看你的能力
萬一最后成績出來還是不理想呢
你爸爸還是一樣不認同你
家長都認為孩子把成績考好就是你有能力的證明
為什么每次成績不好就要把你的努力給抹殺掉
每一次我看見你的努力
都因為結果不好而搞得好像白努力那樣


你因為為了證明
已經忘記你自身有能力做的事情是什么
到底什么東西讓你努力起來會得到開心
有什么東西你努力起來是不會開心的
人已經被埋沒了

中華創建學校
辦什么入學介紹
說什么因材施教
到頭來還不是一樣被教的人拿去做比較
被上頭的人說教的人不會教


學校可以為了成績放棄聯課
卻不能因為聯課放棄學業
由此不是證明了中華并不是一所對學業和聯課并重的學校嗎
為什么對外招牌還那樣說呢


學業為重當然沒有錯
那既然如此你就干脆介紹中華是學業為主 聯課為次要啊
對外介紹竟然能模糊對方


學校甚至馬來西亞高喊言論自由
但是論壇發言頗具批評性的 對學校不好的卻被禁止
在馬來西亞發言 只要人民的心聲被證實表達出來了 說穿了政府的一些不好的事項
內安法令就好象天派下來的使者那樣把你關起來
既然如此 為什么要說言論自由
每次禁止言論都說別人煽動大眾情緒 企圖干些不好的
那撫心自問 你沒有能夠接受別人言論的心的話
就別說言論自由 要人民用于發言


中華人才多 讀書的人多 成績好的多
啞巴更多!
被訓導欺壓的乖乖坐下來寫張紙就請你去布告欄等消息
無論有沒有證據只要做大的那個點頭你就是有錯
教育人們的地方卻比社會更糟糕
沒有足夠證據單憑你的推理猜測就下定論
如此狗屁是在有理說不清 但是中華的啞巴都把這黃連往肚里吞


臺上拿麥克風那個說得頭頭是道
臺下聽得就必須遵守其道
如有不聽或者反對者皆視為違反校規
假如你乖乖做個好學生 把禮貌徽章帶上 老師就會說你“嗯 很有禮貌”
可是卻不見得他會和老師打招呼 也不見得嘴巴里粗口少說兩句
如此禮貌 很虛偽吧
偽裝禮貌比不禮貌的人更不禮貌



人人說你說粗口就是不對 就是沒有禮貌 沒有家教
但是沒有多少個人是不講粗口的
人人說 majibai jiuniaseng hamgacan是粗口
說頂不是粗口 其實是在為自己找借口
粗口代表什么?
粗俗文化? 發泄用語?
在你不能用粗口的時候你會怎樣?
你去死啦 你不死都沒有用 去跳樓啦 撞墻啦
哇沒有粗口就好象很有禮貌 很有家教 很有對的感覺窩
但是實際上 這難道是對人禮貌的文化?


粗口可以很斯文 斯文的人可以很粗魯
只不過人們都定義了 把粗口列為壞的形象


馬來西亞的學生 無時無刻向往外國的生活
到了外國不會回來
原因很簡單 在馬來西亞沒有好前途
大家嘴里常常說 我有錢的話就移民去這里那里
馬來西亞不會珍惜人才是每個人都懂得事情
但是每年所謂的人才絕對會因為自己的未來去外國發展
沒有人想過回來踏出第一步
為下一代爭取政府珍惜人才的權利


學習別人的東西 運用在別人的地方 自己卻是馬來西亞人
賺到的不是你 而是別人的地方 別人的國家
他們缺乏人力資源 無論給哪一種人學習他們的東西
他們都是收益的 而且給你們感覺是達到雙贏的效果
如果有朝一日我有幸出國學習
學成之日 我必定回來這片土地 為自己 為自己的下一代爭取
用自己的力量貢獻在馬來西亞上
有多久沒有唱過國歌了
在你唱國歌時 你通常就只會痛恨為什么要和馬來人一起生活
我們馬來西亞人 看不起自己馬來西亞的文化 向往他人文化


為什么自己的文化 那么站不住腳
我們說了 jek ciew 咩 nie
天天都在說 卻到了別人的地方變成了
好q哦 好彈牙哦
我們的文化很丟臉嗎?
那種話就很正統嗎?


不說了
我的好朋友 如果你還會來這里的話
你應該知道我講著你
半夜讓我最安心的時刻
你要加油 希望你拿到10a
但是不要忘記 做回你自己


我祝福你

1 comment:

yihui said...

haiz~
这就是现实的啦..
我们都是要读书..
有哪一个人不是都会这样..
我老实点..我也是觉得外国好过马来西亚的..
这就是现实..
人往高处..
haiz..
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