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原來

剛剛講完了電話
以為也是好像過往的快樂結束
但是原來他是你的很好的好朋友


我不喜歡這個人
原因很簡單
他不尊重我
那一天發生的事情
算了 既然他是你的好朋友
我也沒有什么話好說
只是我想說 我有討厭你的好朋友
一個不會尊重人的人



前天接駕了星云大師
做了義工 人生第一次舞龍
感覺還不錯
眼見83歲的大師因糖尿病而視力嚴重衰退
卻也堅持完成一幅幅的一筆畫書法
在簡介大師的時候
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
大師喜歡從青年方面開始給予佛學
鼓勵我們青年 強調至善美

給人希望 給人方便



前天星洲企管有一句話值得與大家分享

良好紀律所強調的,必須是“錯在哪里”,而不是“誰應該受到懲罰”




領導三大元素
樂觀 耐心 專注
沒有一個追隨者愿意跟隨一個悲觀主義者的
這句話令我啟發很大


挑選員工
用人必須注意 聰明 精力 正值
一個員工可以很聰明很有精力 這類員工不難找
但是一個員工如果不正直 對公司會存在很大的影響

必須聆聽底層員工的心聲
和主管討論員工的意愿和做事方案
是讓企業更扎實的方法 而且更有強大的團隊為你效力


我很想找到無感經濟里頭的藍海
讓低資本的貨品率先引領市場
但是如果此藍海那么容易被創建的話
企業就會變得如此簡單了
這是一條艱辛的路
而這條路才剛剛起步呢


給自己加油
要樂觀面對每一件事情=)

4 comments:

kyung said...

做领导的不乐观,下属的士气就会被打败,所以做领导应该把悲观往心里吞,展现乐观的那方面,情绪是会传染的^^

loy said...

是咯
看來我以后的肚子又會更大了TT
因為要吞很多東西

哈哈
lemon la me==

Unknown said...

学习乐观很容易~
跟乐观的人在一起

我咯~~

Anonymous said...

无感经济 我也在研究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