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没有责任感的人

学校公布了卫生不及格的班级
榜上出现了我们的班
由于班上没多少人愿意做值日生
所以我接管了卫生股长来做
身兼副班长
我拿了值日生名单
把做值日的同学提醒了一次
结果他们真的有听
除了一个
颜宜慧
他答应了做值日
但是下课的时候
我叫他做
他说要上厕所
我就让他去
结果给我发现到他在楼上
我在叫多一次
他又说上厕所
过后干脆说“我不做也不会不及格拉”
如果真的不想做需要用到那么多借口吗?
答应了却做不到
那当初干吗要答应?
班上每个人都有份
都有责任去做
就是太多人有这种想法
华人社会保持着这种弊病
比如婚宴
人们宾客常常迟到
人人都说“那么早去都没有人拉”
结果大多数人迟到


没有责任感的人
在华人眼中很普通
因为每个人都会说没关系
但是却不知道每个人小小的没关系
却造成了强大的弊病
很不应该
华人不应该自满
华人不应该把小时看作nothing
华人应该改过
让人改变看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