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能力

看了很多的論理
有非常多的看法 短暫說說自己的就好
其實很多人都會知道很多的論理
比如說你出席一些講座 或者你從書上還是網路上都能夠看到很多
你能夠再一次說出來只不過簡易的證明了你知道了這些東西

能夠說你學到了嗎?其實不然
聽到講到未必做到
現實做出來的東西才是一切注定的所謂論理
那是在乎你的努力 靠得是你的能力


老師常說
你拿不到好成績就是沒有努力沒有用工沒有聽課
反之你拿到好成績就是有努力有用功有聽課


那代表你學習到了嗎?
回想自己無論拿到多高的分數
其實也只是所謂的論理


人們生活各取所需
有人生活饑不擇食
選擇性的吸取和集中性的吸取
很大程度上遠遠來得比泛濫性的攝取


你拿了最好的分數
意味著你在所有知識產權上都富有嗎


做個實驗
現在歷史考1到10章
你得到100分
人家問你第十一章的東西
你不會答的時候
你有那種資格向別人說你歷史好嗎?
還是充其量你只是把考試準備的充足而已?
這個時候你不會再想去知道答案是什么
因為在你心中你已經是滿分 考試成績很好 老師稱贊 家人喜歡的人了
自覺性不會再去知道不必要的東西


在中華這種人簡直是屬于泛濫群
還可以無視放任的到處批判別人
真不知道是可恥還是可笑



我想參與更多實質性的東西
書面上的看到的都對我來說太不實際了
不斷參與不斷去探討自己要改進和需要吸收的
無論不知道會不會浪費自己每一次參與的機會
但是實際的東西才是最重要


手頭上還有幾件事情需要跟進
時間管理很重要
不能再遲睡了
還有對控制事情進度的能力實在是太弱了
需要再進步在進步
自己的能力還是屬于不成熟的階段
給自己加油


有幾句話想說給部分朋友聽得
可能你們覺得不適合聽
那就是

過多認為自己學到了很多其實不是
過多責怪自己結果不如意其實不然
過多覺得自己一直都做對其實以為
過多覺得付多少就得多少的人其實切記一樣事情 不要太站在自己和受傷者角度看事情 你看到太少了


四句話給四位朋友
如果有更多的話給我就留言吧
言論自由只要尊重我的我就會接受
批評 意見不代表不尊重
但是不要攜帶攻擊意識和語氣就好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酸葡萄的心理我们明白,
但有时候真的不能为自己找太多藉口,
有句话说,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
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也无法征服,
还能做什么呢?
你觉得对的不一定都对,当然你有你的想法。
当然实践是好的,但愿你成功。

loy said...

可能你認為我會有酸葡萄的心理作用
但是我只是想說
我從來沒有羨慕任何一個拿到很高分的人
那是他們自身努力的成果
沒有任何羨慕妒忌的需要吧


不一定讀好書就叫做學習績啊
假如一個人不把那好成績當作是學習的話
那他的人生里面應該沒有這樣的事情要去征服吧

對啊我說的其實也會錯的
怎樣的看法和想法都會產生不同的對和錯

無論你是誰都好
謝謝你的一席話
有時候我的確會說出一些叫做借口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