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晚餐

今天妈妈回来煎食物
虽然只是普通的蛋 一块鸡 很多香肠 还有cheese香肠
面包 和红豆汤圆
这可是我今年第一次的家里晚餐
很好吃=)


我每天都是外面打包的
不然就是吃外婆煮的饭
爸妈不是不煮饭
而是每天回家的时间不定
煮了饭也不是知道几点才吃




家里的煤气都是给我煮maggi的
真的真的很难得
真的很好吃



成绩考的很差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差
根本就是没有读过书的成绩
不能抱怨 因为自己没有努力过
可是这次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想考好science
这是我从来没有及格过的科目
也是我唯一有读得科目
但是成绩还是很差

张晓清
我去年的科学老师
我那时候偶尔没有听她讲课
可是也是唯一一个让我的科学进步的老师
我想 如果她看到我现在的科学成绩
我真的另她太失望了


临时抱佛脚是没有用的
任何人都不能为了考试读一下子就以为自己会了
不能为自己考到差而找借口


很明显我就是懒惰不读书才会这样
这次的trial exam我为了一件事情想了很多


那就是我考得好其实是对辛苦的老师们的一种报答
但是也是一种为了分数而读的现实
或许很多科目都不是我想要的
但是身为一个学生应该去接纳它
身为一个学生在这种教育体系下
你就得接纳它


倪子杰老师
那天考add maths前两天
其实我有尝试去做你给的习题
无可奈何我的努力实在是微不足道
一时三刻的努力不能获取良好的成果的


我考出来的分数就是我努力了多少
我知道你很用心的教 其实每一个老师都很用心
无论现在讲着是哪一个老师
我都是让你们失望
我也知道一句话
你们会说“我对不起的不是任何人 是自己”


老实说
我想向老师们说声抱歉
真的很对不起


我对课业的有心无力
和我在课外的事情下的努力相比起来真的没得比


可能人家会说我把对其他的努力放在学业上会很好
可能大家会觉得我拿那么低分很差
可能大家会看不起
但是我想说声 我在乎的其实真的不是成绩
而是怎样去说我该怎么去学习一样事情


我国语错的是老师每天在教的novel 的回答方法
moral大家都很厉害背完moral 很厉害会怎样回答
华语老师老师说概述文章应该运用拿分的技巧
历史老师会说那一些东西是考名词解释 简答题还是选择题
sejarah大家会攻几个大项 然后只去读这些
ekonomi如何去把读得东西用在考试上
地理大家都争取tips
几乎每一个科目大家都是因考试而考试


试问有多少人会不理会范围的存在
了解整本书的意义
然后考出来的虽然是成绩略逊
但是却能永远明白其中的意思


大家读得大部分都是名词
作答的大部分都是技巧性的东西


为什么没有人会背新闻在报道些什么
那是因为你妈妈会告诉你“考试没有考 读来做莫 又没有分数拿 快点去读书”
我个人觉得一个人 无论哪一方面 都应该吸收



那天我看到了某班的blog
我猜想他们的班moral成绩应该很厉害吧
可是不然 问题发生了
大家都失去了所谓道德修养
难看的字眼和无止境的马后炮蜂拥而出
我觉得大家是可以互相鼓励和帮忙的
一味的炮轰 一味的固执
即使道德科目在高分
其实也没有运用在现实生活上
而其它班用词也相对的糟糕
一些不应该出现的词语例如“垃圾”
如此称呼一个人 不要说是优秀班的学生
即使是成绩略逊的班级的同学也不应该称之为“垃圾”吧?
人始终是人
做错什么都是可以改过来
没有人是垃圾 更没有人可以称别人为“垃圾”


对于很多的言语只要自己凭心去思考
即使身边每一个人都认同一种言语
自己也不会受影响


众人皆醉我独醒
这句话我还做不到 可是我会努力
我的脾气还是很不好
可是我会努力
人生需要的条件 我个人认为不是现有的成绩
如果人人把文凭当作未来社会的一个入门票
那我也希望可以从现在开始学习如何获得一直在这人生旅途里走下去
人人为入门票而铺路
却没有人为入门以后做打算


一种道理帮助你一个人生
你现在也不会问你的爸爸
“爸 你成功是因为你的文凭?”



祝大家开开心心
什么事情都要加油


任何不喜欢我说话的其实你们自己有没有好好想过呢?
=)人生里的话语我个人认为应把鼓励放第一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不要用没有人 lol

ĸıđ said...

楼上的楼上post了什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