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近来

自从h1n1假期回来后
我都没有更新这里了


假期回来本来是一直在忙筹备欢送会事宜的
当时候不想写部落格很大原因是因为受到了一些挫折
回想起现在才写


我记得那时候星期一我在学会第一次那么的生气
对着纪律股长破口大骂
现在回想起其实处理事情的方式可以改变一下的
或许我真的觉得没有做到事情的人其实只会说那么多是很没有用的
可是我也不应该当作那么多人面前这样和他理论
我想我自己也有必要自我反省
意见不合可以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只是当时没有想到这一点



星期三当所有申请事项都近乎完成的时候
我欠的只是校长批准光前堂使用冷气的手续而已
谁知道校长说欢送会有500多人
因为流感问题决定取消我们的欢送会

被迫打去取消食物
场地全部都要交代
可能很多人认为办不到更好 不用那么烦
可能也有人认为我们的欢送没有感情 不办也没什么
可是对我来说这是我努力了的事情
它办不办的成功对我来说是我能力的考验


我很失望 但是这只是挫折的一部分
如果不能承受和转化成前进的动力
只是徘徊在失败的边缘是没有用的

所以我很快就没什么了
虽然听见别学会的广播都有办欢送会
但是心里当作是一种以后做事情会面对到的困难来看待
会舒服很多 反而不觉得是失去 而是获得


过后生了点病 学校也没有什么特别事情发生
直到上个星期四突然听到gigi问要去参加爱我青年学佛营吗
我才有了点转变

不过我不是营员而是做义工
其实一开始我没有想过要去的
但是看见gigi一直都很努力在找朋友去参加
身边的朋友有些妈妈不允许有些有事情要做所以不能
其实感觉很奇怪下
那时候我才得知营员其实没有很多
上课的时候觉得gigi好像没有心情
过后我就问她如果不做营员只是去帮她可以吗
她说其实行政组只有她一个人
所以我就决定去了
我觉得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希望身边朋友会支持
我觉得我需要支持她 可能只是一份微不足道的支持
但是起码是我的想法


其实那时候有在想我到底要准备什么呢
但是脑袋一片空白
星期五决定不去学校 下去直接去她家


起初我以为自己能帮到些什么
但是我去到gigi家过后看见她那么忙 相帮也帮不到什么
而且我的microsoft excel 真的没有学很好
然后和义工集合了过后就去到了营


全部脸孔都很陌生
全部人都有自己的岗位
我其实都是到处走去看下什么能够帮得上忙


这里的行政架构和处理事情的方式其实有不一样下
不过学到的东西也很多 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很抱歉的是很多时候没有帮到gigi


我最欣赏的一点就是大家无论多辛劳 多累
都没有埋怨 而且在开会的时候都是互相体谅和包容



甲洞分团的干部们加油!
特别感谢gigi给我一次学习的机会=)

6 comments:

Gigi Taffy Chiam said...

我最欣赏的一点就是大家无论多辛劳 多累
都没有埋怨 而且在开会的时候都是互相体谅和包容

有你这句话我想他们都觉得足够了。
谢谢你。
=)
慧冰说,
请交上心的报告。
谢谢 xD

loy said...

我看完了整个营的心得报告
自己写出来也差不多的窝==

好啦好啦我交给慧冰
=)

Anonymous said...

你这样说的话…
那明年也要来哦^^
赫赫~
等你哦~

pinpin said...

哇。。我看到我的名出现了两次=.="..哈哈。。可是哦。。俊莱,你好像还没交给我哦。。呵呵。。等你的心得报告哦。哈哈。。
“无论多辛劳 多累都没有埋怨 而且在开会的时候都是互相体谅和包容”就像gigi所说的。。真的。。有你这句真的很足够了^^谢谢哦。。嘻嘻。。还是那句。。记得多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啊~~~~哈哈。。。

Carmen 嘉敏 said...

还是那句,多参与我们啊!
哈哈!
希望往后还有机会一起办活动。^^

lvndr said...

Think for others is a good place to start making a change in yourself.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