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海尔的故事

毕业了那么久
还是没有一个很想要写毕业感言的冲动



自从学领倒数一个月以来
我发现自己有时候也乱了方寸
有时候甚至不知道不清醒自己在处理着什么


面对接踵而来的问题
我今天面对得有点有心无力
我想起海尔的故事这部戏


海尔的员工常常会问海尔的总裁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完成那么多的东西 有可能吗?
我很记得海尔的那位总裁告诉他的经理 或者员工都好
你和我谈薪水时我有说过不吗?那你现在和我说不能完成?


海尔这个品牌之所以成功
不是因为他们的人有多么的强
而是因为事情总没有不能完成这个道理


有时候我在想
我有拒绝过你们任何的想法和有建设性的建议吗?
可是为什么当我要求回你们完成我的活动和想法时 却有那么多的阻碍


这社会 没有年龄大小之分
只有你做到 你做不到之分
或许在学校还有这个界限
但是 我相信 外面的天空是没有这样的道理的


今天这样的事情 这样的问题 我会解决
未来我的拍档 和我共事的人 绝对不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晚安

2 comments:

ZhengYing Er said...

黄俊莱~
你要加油要加油哦
支持你.
虽然帮不到你什么.

你能的!
=)

YeeSan said...

加油!
海尔的故事我喜欢
我陪你看的叻
加油吧,不会对你说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