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同一阵线

刚刚有些事情
可能有些朋友就会说看我的blog
肯定会写东西



就是会写


总结
我到现在连一个站在同一阵线的伙伴或朋友其实是没有的
大家可能会觉得和我理论浪费口水
我简直是固执
也有朋友尝试给予我一些引导
更大部分的都是觉得我的想法很不符合21世纪
或许更多的是没有勇气 胡乱的思维


错的东西我会认我会改
或许批评会很多 或许一些身边的朋友也懒得去理我说什么 做什么
也有朋友会质疑我为什么天天在我身边的不叫做好朋友

多年不见面的没有联系的反而是好朋友


原因其实很简单
我从这些好朋友身上得到的是绝对的信任和信心
一些和我相处过处理过事情的朋友 都会在一些时候送上鼓励和支持
很简单的说 他们对我的信任是绝对让我知道
他们在支持我 在我做错的时候会和我不断沟通直到他说出了我认为是建设性的东西

但是不同的是 这些人都不是每天和我见面的
一些过客在这里只会拍拍马屁走人
一些论点不需要争论多几次就觉得没有必要让我知道
换言之"sai hei”(浪费口水)
这种人多不胜数


我觉得接下来我会辞去一些我认为已经在我控制范围以外的东西
这社会有些事情叫做冒险 有些事情叫做自己泥足深陷
双方面都潜在危机
但是一些叫做简单 一些叫做困难
而危机的背后 蕴藏着的是叫做失败 和不应该


一些事情
你到了社会
你必须去冒险以获得成功
但是如果危机来了
面对不来 就会失败
但是失败的同时 你可以从中吸取 不断努力 即使失败很多次都可以加油

一些事情
你到了社会
你可以选择性的去参与
没事情固然很好 会说社交圈子很大
但是如果危机来了
面对不来 那就是会被说成不应该去踩的地雷
没事也不见得好 有事情才来说地雷原来那么厉害
然后才会像新闻报道般
说“我后悔了 我以后都不会再犯了”



两方面都是冒着社会的风险
但是有些事情应该去冒吗?

娱乐人生 很多事情可以去尝试
我当然觉得什么都试过才叫做人生
但是尝试之前
请想清楚你不会后悔 千万不要做个马后炮的人
但事情发生了才来“是的 是的”


这番话
我不期望有一个人会站出来举手赞成
人生多变
即使我在这里ddly 废话连篇 lan有道理那样
就让你们这样下定论吧


如何批判一个人 如何看待事情的演变 如何对废话一词加以定义
我觉得没有一个人可以定论



就当作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对的同时
那我就没有权利认为自己对吗?

10>1=绝对事实在数理上市成立的
但是在生活上10000>1=肯定的是不成立的


我说话
不会因为人数的赞成或反对的数量多寡来说明事实
而会针对一件事情的论点和让人信服的数据来说话


自己说的话是主观的话
我起码相信自己是根据历史的事实 和天天都在发生的事实
加上自己的看法和有几率发生的建设性方案
来说出一番话



但是付出的代价
就是不会被人所喜爱
又或者叫做troublemaker
人们眼中的我专门喜欢找东西来吵



言论不是为了讨好谁而说的
花言巧语更是一堆垃圾


没有人是站在同一阵线
但是话还是一样照说

2 comments:

LMJun said...

loy...
我们纯粹讨论下而已...
不要太介意...
很多事并不是只是看一个角度的...
当你有一天真正踏出这个社会时,你就会慢慢的领悟到...
但要真正做了才会体会到的...
就像yung一样...
一开始我也觉得他不应该辍学...
但他在那一段期间里学到了不少东西...
有很多事情是不轮到我们去决定的...
我跟yung也只是踏了脚尖进去这个社会而已...
还有很多东西等着我们去体会和学习的...

loy said...

恕我还是那一句
踏进社会学东西
但我还是不会去clubbing


你们觉得可以去尝试就去尝试吧
没有阻止你们的意思
但如果要劝我去的话还是不必了
谢谢

我看东西也不知是从一个角度出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