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输了

班级赛输了
无可否认心情是难受的
但是输是没有任何借口的
体育精神是我们需要拥有的



最近很多人都烦恼着ns的事情
看了不同人的blog
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


我只能说
一件事情做出来大家都会从好处出发
但是没有一件事情是没有不好的地方
群众在媒体方面接触到的讯息都是多倾向于不好的
人做好事 报导是没有人会去看的
但是只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人们就会用显微镜来放大事情
然后加以攻击
请不要否认


国民服役如果出发点是不好的话
那国会会批准吗?
但是无可否认现在真的出了很多问题
但是问题相等于全部吗?
从国民服役完整出回来的占比率99%吧
从中自我增值的更不在话下
然而媒体有曾报导过它的好处吗?
没有!
因为这些都是读者不爱看的新闻
读者甚至我国公民都会认为理所当然


但是只要少许问题出现了
国民服役则受到千夫所指
被评到一无是处
仅仅的三个月
大家却认为是地狱般的生活
抗拒国民服役的青年数量直线上升


大家都会从出营的人的空中探测
但是试问有多少人会认同他的好
大部人人民所谓的好就是指进去里面吃喝玩乐 不必训练就是好
所谓的不好就是进去要和大家一起冲凉 训练 想家 辛苦
那我问大家 何为好?


国民服役的宗旨就是锻炼大家
但是这锻炼 或者吃了些苦已经变成了人们口中的不好
为人父母的总担心儿女发生什么不好而抗拒
三个月的苦都吃不了
以后的世界你怎么熬得了


人人说“我以后辛苦是为了赚钱”
国民服役没得赚钱所以就是不好?


我身边有些朋友得知中了以后
难过的难过 哭的哭
想办法逃得人就逃


难道现在政府是把你们收进监牢吗?
现在政府拿isa抓你们吗?
现在政府要虐待你们吗?
政府的宗旨没有人去了解
换来的是“国民服役应不应该取消?”


往国外看
入营的对没有错 的确没有女生
但是别人是入营两年到5年
相比起3个月
简直是小事一桩


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吧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说话像放屁
但是我自己也是中了
我觉得真的很好
“tahniah”这字绝对的对的
你收到了"maaf"才是你的不幸
因为你没有机会去锻炼自己



有人说
我进了营不能去玩 不能去看戏 不能去享受假期
恕我语气不好
这才是屁话!
你人生只有三个月吗?
要玩要看怕没有机会吗?
去玩去看去享受假期的钱是你赚回来的吗?
你们现在还在求学都已经看了那么多戏 玩乐那么多
人生中的三个月竟然引起那么多人的抗拒
现在政府在害你们吗?



说国民服役危险
你出街不怕抢劫?去玩的时候不见你们说想家?用钱买这个那个时不说你们在奢侈着?
完全颠倒是非
如果意外注定要发生 你躲在家里也会火灾 被人入门抢劫
如果意外注定不会发生 你去服兵役3年也不会有事
在国民服役发生的暴力事件
就很好证明了看你如何待人处事 自己的察觉能力 反应力 自我保护能力 和求救能力
但是人们不是
事情发生了 就会怪那些人去犯罪
对人家是犯罪人家是错
但是这也很好的证明了你的能力是需要被锻炼的
连这样的东西都处理不了
难道出来社会发生事情只会怪社会没人性吗?



社会是残忍的
躲避是没有用的



人们的攻击总是的面对的
我说了一番话
也不见得我要讨好什么 担心什么
这就是我的观点



预祝能够加入国民服役的有个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从中学习自立 建立友族同胞的友谊
也能后懂得加入群众的社交圈子 加强纪律体能的训练
再者学习与认识到不同的机械类 接触并学会使用


为国奉献在moral的nilai上不是死读的
懂得如何为兵
将来国家遇到了危机能够挺身而出
除了保国 也能保家
为国牺牲 不遗余力
这才是Moral真正的意义而不是“背多分”


拿了高分懂完全部Nilai
但遇到了事情
你们会从自己学到的地方出发吗?



拿高分的同学
在这里问问自己
1)如果现在自己很努力学习东西,拿到了高分,你会不会开心?
2)如果现在自己很努力学习东西,却拿到了低分,你还会不会开心?

如果你是两个答案都会开心的
那证明了你是因为自己学到了东西而开心

如果你是因为努力学习而不开心的话
那你只是被分数牵着鼻子走的人,不会为了自己学到了东西而开心

在我眼中,这不叫做学习


欢迎各位浏览者给予留言并发表看法
谢谢

5 comments:

ĸıđ said...

dimz

syee said...

bravo.
xD

Anonymous said...

很简单的说
在知道自己中了国民服役的一开始一定会不开心
进到了营里面学习那些比现在3年级学的东西都还要低级的东西
锻炼身体?
早上起床做无谓的体操
晚上在dewan听废话
难不成这些就是所谓的锻炼吗?
就那些锻炼项目不能再有意思点吗?
我不认为可以锻炼到什么
只是国名服役最值得可贵的是
一班你得不到的好朋友
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
但是往往来自不同的地方的朋友才会是你找到的真心朋友!

yihui said...

你很多意见啊==
好像很激动酱~
我也是中国民服务~
我是读了高三后才去国民服务~
我也是有人跟我说不要去比较好...
我也是有出声...
不过我没有你这么多意见...
哈哈~
希望你也是可以瘦着出来...
因为人家讲进ns可以瘦着出来...
呵呵~

loy said...

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吧
我知道后的反应绝对没有不开心
反而很期待

无谓的体操
没有的锻炼


或许这些都是有关当局应该加以改善的地方
但是试问哪一样事情出来是没有弊病的

你认识到了很多朋友就是很好的事情了啊


即使是法律
即使是宪法

到今天都还在加以改善


没有事情是十全十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