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10

刚刚在外婆家吃晚饭
我喜欢外婆煮的饭
但是近年来由于视觉上的关系
很多时候菜都是阿姨帮忙煮的


今天有三只盐局鸡
因为切散了会不好吃
所以我们都是用手直接拿来吃
这时候姨丈问外公要不要吃鸡腿
外公说吃了


这时候外公和外婆说
以前生活不好的时候
即使有鸡好吃
也不能够给到10兄弟姐妹吃


我手上拿着一只鸡腿
心里想现在家里出去吃饭
爸妈都会留给我们两只鸡腿
但是以前外婆即使要留给孩子们吃
都没有办法给到10兄弟姐妹吃


外婆告诉我们
以前没得吃现在吃就好了
但是现在即使是两只鸡腿
但是都已经不是每天有人吃了


外婆的每一句话
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
所以有时候
无论我一个星期有多忙
我都回去看外婆
陪外婆吃饭的
虽然嘴里我表达不到什么
但是我知道外婆最想看到的
不是我们能给她什么
而是看到我们会来到外婆家
大家坐在一起吃餐饭
这是一家人的定义

是一股外人不能体会的温暖



那天abu早退
老师问了他一句话
你没有亲戚能联络吗
他说没有
我觉得虽然物质上比不上其它人
但是至少我有最温暖的家人
最齐全的亲戚
我也很庆幸
如果爸妈没空
我的亲戚我全部都能联络得到
他们也会帮我


这是我从小就拥有的温暖
10兄弟姐妹(即是我阿姨舅舅们)让我体现的
温暖=)


大家晚安

2 comments:

淑霓 Su Ni said...

那就好好珍惜
别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
我已经试过那种感觉了
希望你别像我一样。=]

YuXin said...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
永远永远都是啊..
有家是件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