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放弃与追逐

yea 放弃了到台湾升学
最近不想回答“为什么”这个问题



我选择了博弈
赢了会好走
输了没前途


但我绝对不会后悔






我总认为
生命不应该只有一种想法
生命不应该有方程式




该怎么去走
该怎么去做



由我自己决定










在我放弃升学的同时
选择了追逐另一件事情













但是过去8个月来
让我体会良多了许多事情





在2月到六月这段时间里
与手集团一起的日子 付出了我小小的力量 在手集团这半年来我荣幸参与过
走访北马领袖营 沙巴山打根领袖营
看到不同学校的不同文化 在待人处事方面学习良多
更在手集团balik kampung tour看到许多人情世故 许多为华教默默耕耘的教育工作者
小孩的纯真 小孩天真的笑容 无不让我动容



虽然我放弃了8个月打工的时间去赚取一些钱
可是我认为在慧慧给我的机会下所体验到的 绝对不是金钱可以得到的
慧慧给我的机会 我一定会铭记在心 =)
谢谢你慧慧



与学校朋友有些问题
有些方式 有些话语被误解
深感无奈
学会了凡事不要没有防人之心
不然好心也会做坏事


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也不容得我去解释
愿意相信我的人 始终不会质疑我
不愿意相信我的人 道听途说 解释也是徒然



学会了这小社会反映出来的人心
社会遇到的更为险恶



有些师长凭着自己的人生历练和所谓的长辈身份
总认为自己是对完



在我反思的过程中
有时我在想 为人师表者 可曾反思过自己的行为呢
师者 不完全是“对”的诠释
更多的时候是墨守成规而已


为何要谨慎发言
何谓谨慎?不说针对 攻击 批评 反对的言论称之为谨慎?
阿谀奉承的话 称之为谨慎?



抱歉
我办不到







多角度去看一件事情
不要认为我的决定是没有经过大脑的
也不要认为是没有经过所谓正确的步骤





马来西亚“背多分”的教育制度让毕业生在思考方面出现一定的问题
背的分多的 拿到成绩好的 不见得全部是懂得思考的




上到大专 一切自有分晓
看了10年的报纸所懂得知识 比看了10年课本所懂得知识
有时候某方面在社会上更显得重要



社交能力 组织能力 临场表现
这些课本是不会有 也教不到学生的








放弃大专
我走的是一条没有文凭的路


在全世界注重文凭的同时
我却偏偏想去走这条难走的路








让我觉得该走下去的动力
就是来自于在没有文凭下 逆境求生的生命力挑战






安稳的路
我从来都不喜欢走







有挑战 有挫折 有痛 的生活
才像是过了这一辈子









我放弃
我追逐



我来了

2 comments:

ShusiLicious said...

這條路 難走
朋友 是你的靠山

什麽事 都要撐著點
陳奕迅的歌聲與你同在

陳奕迅--然後怎樣

加油 x)

Anonymous said...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 , 色裸聊直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