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感情

现在是5点33分
有些事情真的让我辗转难眠


感情
这里指的是男女之间的爱情
大家认为爱情又是什么呢?


从前我认为爱情是我的全部
爱情需要付出所有的时间和努力来争取的
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
或许是看太多戏或者太多故事了
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也或许是以前都太得空了
一大堆时间可以想这些东西


可是现实不是如此
尤其是今年来我都以学校活动为主
对我而言 我想要的不过就是一段懂得互相知道对方在做什么
而不是一直在强调陪伴 在一起的次数
一个月哪怕是见了两次面 谈了三次话
心在对方那边比起这些次数上的东西还来的重要多不是吗?
或许世界上的人都不认同
但是这就是我要的感情 你们可以任意批评我


选择放下感情 分开 不去想
是因为太多太多的问题和时间的消耗
曾经我会去解决 但是问题并没有因为一个答案的出现而随之消失
它就好像细胞分裂那样 不断地出现
有时候 是我先开始窒息
我才发现 与其回答没完没了的答案
倒不如我不答 那就让问题停留在这一次的细胞分裂上


爱情不是让别人决定的东西
感情不是听别人意见的东西
是两个人的事情


不是听一句“他好像不是很爱你”
然后来问我一句“你好像没有很爱我?”


第一次我会答
但是类似这样的问题一直不断地重复着
我不想当uncle google
同性质的问题一罗罗
如果是这样 就当做我不爱你吧 我不想答了



分开半年
这句话竟然蕴藏着那么高的学问
还得问清楚分开和分手有什么分别
难道希望是一直我给才有?不给你就认为绝望?

希望不是从自己出发的吗?
为什么被人掌控着?


分开半年就是彻彻底底的放下感情 专心在我的东西
我不是一两天做出这个决定的
我用了三个星期来做出这个决定
我不是冷血 不是无情的
全世界都认为你痛 都认为我不当你是什么
那感情是全世界的事情吗
不是就你和我吗?
还是离不开别人 朋友 全世界
这样窒息的绝对不是你 是我


我还以为分开可以让你想清楚其实我一直没有出声的难受在哪里
原来不是的 人其实真的是自私的
说我自己吧 不想再难受和累下去做出了这个决定
那你呢 除了你自己难受意外
你有想过我吗?


我就是很快活 很快乐 很自在 对吧?
如果你或者你的朋友都那样认为
我不介意
好在我早已经学会了面对一切的眼光和闲言闲语
好在我早已经学会了 即使任何一个人都不想再和我讲话 我都可以生存下来


感情
放下了
就等待吧
不要让我觉得 两个都这样
这样即使当初没有分开
我也不见得大家现在会开开心心


有些问题
只要还存在着 我们都不会在回一起的
我不想说出这句话
但是是时候我不想再顾虑什么了


我不是没有说过
而是这些问题从来没有改过


这一次
我累了很久
对感情已经是不想在触碰了
你喜欢听谁讲就听谁讲
说我什么就什么 说我不当你是什么就什么
说你很傻也好 说我这个那个都好


对不起那都是你们说
我有自己的立场 自己的看法
对我来说
说我的人 讨论我的人是谁都好
我不会看你的身份 辈分
道理和想法这种东西
永远没有分年龄
别告诉我你大过我 年长过我
想法就是对过我 好过我


对不起
这一次 19年以来
我认为这个想法是对的
感情本来就是这么一回事


现在5点55分
半年过后的事情 就看你我怎样去决定吧

再见

6 comments:

ZhengYing Er said...

原来大头外星人就是为了“感情”而烦哦?emo....
感情,很玄。
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
每个人也为它而烦过。。。
时间,它能冲淡一切..
即使真的结束,就让它停留在最美的回忆。
人,自私。尤其是女生,尤其在感情的方面上,总是无法坚持自己的立场!或许是缺乏安全感,所以才无法体谅你。
哈哈
加油吧!外星人!放松自己,想太多,不是件好事哦!

♥Pσρρч™ said...

爱(男女之间)..现在对我来说很陌生了,毕竟本人单身了那么久..==
不过女生真的很容易被‘朋友’影响。
不过自私的话..到也不是全部啦..一大部分咯..==
忘记那些不好的回忆,让时间去冲淡它,把美好的回忆收起来。

加油!=)

loy said...

xiao zheng ying 地球人
为什么说话好像老人家那样啊
你经历过很多事情?

你自己也不要每天emo啊

调整好情绪坐我的女主角啊!

人爬得越高 越孤独=)

Anonymous said...

loy, 赞同啊
很有理
你就好像把我的想法说完出来 gam ah.

Unknown said...

" 对我而言 我想要的不过就是一段懂得互相知道对方在做什么
而不是一直在强调陪伴 在一起的次数
一个月哪怕是见了两次面 谈了三次话
心在对方那边比起这些次数上的东西还来的重要多不是吗?
或许世界上的人都不认同
但是这就是我要的感情 "

这才叫爱情.
爱一个人不需要天天陪在对方身边.
如果一个人不懂的明白这个道理,
那么他的每一段感情都不会长久.
因为他不懂的什么是爱情.


我绝对支持你:)

samuelc90 said...

我没有很想说我支持你的全部决定这一类的话。 但是ah loy,你的想法,我不想质疑对错。我只想就这样接纳,反正不分对错的事情太多了。ah loy, keep going !!
: )